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皇氏集团募资9亿“一路向西”

  随后,皇氏集团开始在市场大手笔并购。

  2014年,公司以7.8亿元对价增值率236.72%,拿下盛世骄阳100%股权,进入新媒体影视节目整合、发行和运营行业。

  次年,再以6.8亿元增值率529.38%,拿下御嘉影视100%股权,挺进影视剧制作行业。

  通过这两次并购,公司建成了文化产业“影视制作—版权运营—终端传播”产业链,乳业+文化产业双主业初成。

  随着两家收购公司的并表,皇氏集团经营情况大幅改善,并在2016年迎来业绩巅峰。当年,公司营业收入24.5亿元,归母净利润2.91亿元。

  然而,双主业驱动的愿景只是昙花一现。

  2017年,盛世骄阳业绩大幅下滑,未能完成业绩承诺。当年因盛世骄阳商誉减值等因素,导致全年业绩大幅下滑超过80%。

  业绩下滑的趋势,在次年来得更猛。

  御嘉影视在完成2014年-2017年的业绩承诺后,在2018年业绩骤降超过74%。全年因御嘉影视商誉等资产减值高达6.36亿元,直接导致皇氏集团2018年归母净利润亏损6.16亿元。

  影视文化行业的高风险与高收益并存。最近几年行业调整、管理趋严,连华谊兄弟一着不慎,险些帝国坍塌,中小影视公司更是生存艰难。

  2018年,皇氏集团以7.31亿元打折转让盛世骄阳100%股权,产生投资收益-0.9亿元。

  当年6月30日,公司收到受让方受让方宁波智莲50%股权转让款,原定于2019年6月支付的剩余款项,被延期至今年7月。

  盛世骄阳的业绩承诺方徐蕾蕾,因公司2017年未完成经营和利润指标,应补偿给上市公司2240.53万股和现金6753.16万元,目前公司仍在通过司法手段追偿。

  2019年11月,皇氏集团将御嘉影视100%股权作价5.94亿元,与东岳数智股权基金、上海喜楠共同成立泰安数智城市运营有限公司,公司不再直接持有御嘉影视股权。正式宣告,皇氏集团文化产业布局的失败。

  (来源:斑马消费 陈晓京)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皇氏集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