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水牛奶之王“皇氏集团断臂止血 剥离子公司御嘉影视

  皇氏集团宣布拟以子公司御嘉影视100%股权参与设立泰安数智城市运营有限公司,自此剥离亏损影视板块。

  11月27日晚,“水牛奶之王”皇氏集团宣布拟以子公司御嘉影视100%股权作价5.94亿元,参与设立泰安数智城市运营有限公司,进军线下文旅产业,御嘉影视则被剥离出上市公司。皇氏集团回应新京报记者称,虽然影视板块在皇氏集团的收入占比较低,但业绩下滑对公司有影响,剥离出上市公司主要是为了整合资源、降低风险。

  密集设立3家投资公司

  公告显示,皇氏集团拟与泰安市东岳数智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上海喜楠企业管理中心共同设立上述合资公司,三方并于11月26日签订了投资协议书。皇氏集团拟以御嘉影视100%股权作价5.94万元出资,持股49.5%,东岳数智、上海喜楠分别持股50.417%、0.083%。

  皇氏集团表示,此次投资意在依托泰安地方文旅资源和相关产业,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共同建设和运营智慧城市项目,同时将影视与文旅相结合,形成系列旅游体验产品,树立文旅品牌,以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和战略需求。本次交易完成后,皇氏集团不再直接持有皇氏御嘉影视股权。

  截至协议签订日,皇氏集团对御嘉影视的应收债权为2.27亿元,御嘉影视需在2个月内全额支付到公司指定账户。待御嘉影视股权变更至数智运营公司名下后,由数智运营公司对该笔债务向皇氏集团提供担保。此外,皇氏集团还为御嘉影视在盛京银行的贷款提供了连带担保,剩余本金金额为7100 万元。待御嘉影视股权变更后,将由数智运营公司对该笔担保向皇氏集团提供反担保。

  而今年9月以来,皇氏集团已参与设立了3个投资公司。9月,皇氏集团宣布子公司皇氏数智有限公司将与东岳财富、德诺凯瑞共同设立东岳数智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一期投资将聚焦乳业和信息产业。11月12日,皇氏集团又宣布子公司皇氏数智有限公司拟与东岳财富、德诺凯瑞共同设立东岳数智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在影视文化、城市文旅、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生物医疗等高新技术产业进行投资。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皇氏集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