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引战投筹划即公告 皇氏集团被疑忽悠投资者哄抬股价?

  无实质性进展且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皇氏集团略显“无厘头”的筹划重大事项提示公告一出,深交所关注函即紧紧跟随,要求说明是否存在忽悠投资者、哄抬股价的情形

  一纸筹划重大事项公告,就可能让当日股价涨停——这,似乎已是A股市场常态。

  6月22日(上周五),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皇氏集团,股票代码002329)就上演了如此一幕。当天,该公司披露《关于筹划重大事项的提示性公告》(下称提示性公告)并停牌,6月24日(本周一),公告披露后第一个交易日,其股价涨幅果然达到10.02%。

  然而颇为令投资者感到蹊跷的是,如是表现貌似可以归为常态,但当该公司在提示性公告中同时表述,此次重大事项“尚处于筹划阶段”、“正在与多家意向投资方进行初步接洽”、“尚未进行目标谈判和锁定”、“也未签署相关交易意向协议等书面文件”,明晰告知目标没找好、无实质性进展后,略显“无厘头”的公告内容,立刻引发监管部门关注。

  6月24日,深交所给皇氏集团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在无实质性进展且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披露公告的规则与事实依据、原因、目的与合理性,是否存在忽悠投资者、哄抬股价的情形。

  引起《投资时报》研究员关注的是,前身为皇氏乳业、正筹划全球征集战略投资者的皇氏集团,因5年前跨界涉足影视业务,致使2018年陷入业绩巨亏。其2018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6.16亿元,较上年同比下降1186.01%,直接抹去了皇氏集团过去四年的净利润总和。

  无实质性进展且存重大不确定

  皇氏集团6月22日的提示性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为进一步优化公司战略布局、整体资源配置以及资产负债结构,公司拟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股权投资、债务重组、资产和业务整合等方式,积极寻求外部资金、技术及先进管理经验,面向全球征集和筛选非关联方战略投资者,以达到增强公司资金实力、构建合理产业布局、提升核心竞争力的目的。

  不过,提示性公告指出,目前“面向全球征集和筛选非关联方战略投资者”事项尚处于筹划阶段,尚未进行目标谈判和锁定,也未签署相关交易意向协议等书面文件。鉴于此次重大事项尚处于筹划阶段,存在是否能够与战略投资者达成一致意见、是否顺利获得相关有权部门的批准等不确定性。

  提示性公告披露后,6月24日皇氏集团股价涨停。

  针对上述情形,深交所在6月24日下发问询函,要求皇氏集团说明是否存在逾期债务与偿债风险、生产经营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说明公司筹划上述事项的原因、必要性与具体过程;并对公司的信息披露进行全面自查,说明是否就上述风险进行了充分的风险提示。

  根据提示性公告,筹划的重大事项无任何实质性进展。并且在公告披露前六个月内,皇氏集团股票交易未出现深交所《交易规则(2016年9月修订)》规定的异常波动情形。 

  对此,深交所要求皇氏集团说明在股票交易未出现异常波动,及相关事项无实质性进展且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披露公告的规则与事实依据、原因、目的与合理性,是否存在忽悠投资者、哄抬股价的情形。

  提示性公告还披露,皇氏集团正在与多家意向投资方进行初步接洽,也已聘请相关中介机构配合公司开展相关事项。且皇氏集团认为,上述事项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的变更,不构成重组上市。

  为此,深交所要求皇氏集团说明公司与投资方初步接洽、聘请相关中介机构的具体情况;说明在合作方式、合作对象等均未确定的情况下,公司认为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变更、不构成重组上市的判断依据。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说明在上述事项筹划期间及筹划前六个月内,公司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买卖公司股票情况的具体情况,是否存在内幕交易的情形。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皇氏集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