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皇氏集团2018年业绩预告由盈转亏 净利至少降11倍

  受子公司御嘉影视商誉减值拨备影响,自称“中国水牛奶之王”的皇氏集团1月29日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将三季报中的预计盈利567.4万元-3404.4万元,修正为亏损6.5亿元-5.7亿元,这意味着其净利下降幅度最少达1104.58%。

  子公司御嘉影视商誉减值计提超5亿元

  对于2018年业绩预告由盈转亏,皇氏股份解释称,本次业绩预告出现差异的主要原因为全资子公司皇氏御嘉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御嘉影视”)2018年四季度业绩未达到预期,公司拟对其计提商誉减值所致。

  受影视文化产业环境变化的影响,御嘉影视重点投资的影视剧制作项目未能按计划实施,致使皇氏集团2018年度业绩较去年同期出现大幅下降。出于谨慎性原则,皇氏集团拟对并购御嘉影视形成的商誉计提5.4亿元-5.6亿元减值准备,由此将减少公司2018年度净利润5.4亿元-5.6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11月,皇氏集团以6.83亿元价格完成对御嘉影视100%股权的收购,“进入增长空间广阔的影视传媒领域”,转型为乳业+影视的双主业发展模式。收购当年,御嘉影视便为皇氏集团贡献了39.31%的净利润。

  根据皇氏集团与交易对方李建国签署的利润补偿协议,李建国承诺御嘉影视2014年-2017年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500万元、8775万元、11846万元、15992万元。皇氏集团财报显示,御嘉影视在上述报告期内的业绩完成率分别为102.33%、101.1%、102.31%、102.09%。

  尽管御嘉影视连续4年达到业绩承诺,但在2016年,皇氏集团当时第二大股东、御嘉影视原股东李建国因个人身陷经济纠纷,其持有的11.87%皇氏集团股权均被质押及司法冻结。

  2018年8月15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李建国名下所持5841万股皇氏集团股票在淘宝网进行拍卖,结果流拍。

  根据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执行书,此次股票拍卖源于李建国未按照上海市黄浦公证处2017年10月11日向其下发的执行通知执行,法院因此裁定冻结李建国4亿多元银行存款,申请执行人为东方证券

  2018年9月18日,皇氏集团公告称,李建国与东方证券的公证债权文书纠纷案件已进入执行阶段。李建国持有的5841万股皇氏集团股票将作价3亿元交付东方证券抵偿债务,东方证券因此持有皇氏集团6.97%的股份,“被动”成为第二大股东,李建国持股比例下降至1.06%。

2页 [1] [2] 下一页 

华扬联众清仓皇氏集团 现金流三年净流出7亿

卖掉子公司迎来上市首亏 皇氏集团半年报亏损7257万

皇氏集团持有三年子公司净资产翻倍 反亏1.3亿甩卖

皇氏集团挂牌出售前夕难觅其踪迹 盛世骄阳财务疑云

皇氏集团7.31亿卖“子” 买卖双方关系密切

搜索更多: 皇氏集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