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皇氏集团三季度净利降八成 经营性现金流巨降196%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被称为“水牛奶之王”的皇氏集团在短暂享受跨界影视的红利后,很快陷入亏损泥淖。

  近日,皇氏集团发布2019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5.81亿元,同比下滑2.13%;归属净利润2013.61万元,同比增长145.6%。而单就第三季度来看,公司营收、净利分别下滑2.89%、81.33%。

  对于由影视子公司业绩下滑带来的亏损现象,10月30日,皇氏集团董秘办相关负责人在回复长江商报记者时表示,公司经营重心将倾向于乳业及信息板块业务,进一步推动两大支柱产业的渠道扩张、产品力和盈利能力的提升。

  据了解,皇氏集团2010年1月在深交所上市,是国内乳品行业第四家上市的企业。2014年以来,该公司开启跨界并购之路,主营业务也从乳制品扩大到影视娱乐、互联网渠道等。与此同时,公司资产负债率从2014年的26.10%猛增至2018年的50.11%,接近翻倍,今年三季度末,这一数值再次走高至50.88%。

  面对不断攀升的资产负债率,皇氏集团方面对长江商报记者解释称,2014年到2018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了改变,因此公司合并范围内的总资产金额不断在发生变化,目前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在可控范围内。

  经营性现金流巨降196%

  继2018年巨亏6.16亿元之后,今年的皇氏集团疾行在业绩扭亏的路上。

  近日,皇氏集团发布三季报,公司1-9月营收15.81亿元,同比下滑2.13%;净利润2013.61万元,同比增长145.6%。单就第三季度来看,公司实现营收5.97亿元,同比向下滑2.89%;归属净利润530.45万元,同比下滑81.33%。

  对此,皇氏集团解释称,受影视行业市场环境变化影响,特别是播映平台限价以及内容、税收监管政策变化的影响,致使皇氏御嘉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经营业绩出现较大幅度下降,从而影响公司第三季度的利润水平,出现较大幅度下降。

  同时,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648.45万元,其中,第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滑195.53%至-1754.98万元。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短期借款8.13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1.48亿元,而公司的货币资金仅有4.55亿元。对于公司资金流动性是否存在压力问题,皇氏集团方面未正面回应,仅表示会密切关注资产负债表的安全和流动性管理。

  成立于2001年的皇氏集团,2010年1月在深交所上市,是国内乳品行业第四家上市的企业。回顾上市9年的的业绩表现,前7年皇氏集团业绩持续攀升,营收和净利的高点出现在2016年。彼时,公司实现营收24.46亿元,同比增长45.18%;归属净利润2.91亿元,同比增长57.41%。

  直到2017年,皇氏集团营收出现上市以来首降,同比下滑3.26%至23.67亿元;净利润则同比大跌80.48%至5674.00万元。而2018年,其业绩进一步恶化,净利润盈转亏至6.16亿元,几乎亏掉了前8年的净利润。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皇氏集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