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风波下的瑞幸全国门店复工逾九成 “救火团队”浮出水面

  另一位增补董事的副总裁吴刚,直到2019年3月才加盟瑞幸担任公司副总裁,主要负责战略合作业务。在加入瑞幸之前,他曾在中国联合航空、中国东方航空和国航担任过高级管理职务,在航空业拥有超过26年的工作经验。

  此外,CMO杨飞也是瑞幸“灾后重建”绕不开的一个人物。公开资料显示,杨飞在出任瑞幸CMO之前曾任职神州优车CMO,著有《流量池》一书,是圈内著名的营销专家。瑞幸咖啡通过“裂变营销”拉新获客的营销策略,很大程度上就是出自他的手笔。

  有消息称,在此次造假事件爆发后,杨飞接管了第一时间就被停职的COO刘剑的大部分职权,负责公司整体的用户和营收增长工作。

  据悉,除公司原有高层业务管辖范围发生调整外,瑞幸从年初以来,还从美团、苏宁等多家知名企业挖角多位中高层管理者。

  “无论是郭谨一、曹文宝、吴刚、杨飞这些原有管理团队的高层,还是前期‘挖角’、‘火线提拔’上来的其它中高层管理者,在经过了40多天内外部的‘放大镜’式的检查之后,还能在职务、管理权限上有所提升,这说明一方面初步调查没有发现他们牵涉到造假事件中,另一方面也说明董事会信任且倚重他们的能力,希望他们能在这个时候来挽救瑞幸危局。”前述业内人士表示。

  经营策略调整 瑞幸展开“求生模式”

  事实上,最近一个多月,细心的用户不断发现瑞幸在进行各种创新业务尝试和业务微调。比如不断推出新产品,几乎隔三岔五就能从官微推送上看到新品,其中“陨石拿铁”、“冲绳黑糖拿铁”还一度成为网红饮品。与传统的“大师咖啡”相比,上述“网红饮品”的定价出现了些许上调。

  在APP首页,瑞幸推出了“瑞幸潮品”板块,销售的主要是一些第三方的产品,如水杯、充电宝、休闲小食品等。与ofo小黄车窘迫时推广“蜜蜂霞”土蜂蜜不同,“瑞幸潮品”的产品初步观感仍有中上水准品质,选品也大体符合“潮品”的定位。

  此外,瑞幸还悄悄取消了“外送满额包运费”的设定,即便是在满足消费金额的条件下,用户也需要支付3元的运费,而不满足消费金额的情况下,则需要支付6元运费。

  有快消业内人士通过分析瑞幸这一个多月的业务微调推测,瑞幸在市场运营这一块的“幕后操盘手”已经换人,运营策略已经从过去的“低价冲量”,转变到了“稳住核心用户群,同时通过创新产品做新增用户和客单价的双重提升”。

  “瑞幸咖啡现在的‘求生欲’很强,连第三方产品都在APP上大力推。通过资本驱动快速膨胀的路被堵死之后,这一个多月才是真正在运营一家互联网咖啡公司,琢磨怎么通过产品的运营盈利来养活公司。”(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 肖飞)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瑞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