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瑞幸的这杯咖啡,还没凉透

  继造假事件一个多月后,瑞幸将迎退市结局。

  5月19日晚间,瑞幸咖啡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5月15日收到纳斯达克的书面通知,纳斯达克的上市资格人员已决定将公司的证券从纳斯达克退市。

图片来源:官方公告

  上市资格人员为做出除牌决定确定了两个依据:(i)根据纳斯达克上市规则,公司于2020年4月2日披露的虚假交易引起的公众利益关注;(ii)公司过去未根据纳斯达克上市规则公开披露重大信息,并通过该商业模式执行了先前披露的虚假交易。

  公司要求举行听证会。在听证会召开之前,公司将继续在纳斯达克上市,但不能保证专家组会批准公司继续上市的要求。根据通知,听证会通常安排在听证请求日期后约30至45天举行。

  20日凌晨,董事长陆正耀发声明回应,纳斯达克不等最终调查结果,就要求公司退市,出人意料,也令人失望。自己创业二十年,风格可能激进,但绝不是以“概念做局”,欺骗投资人的人。他坚信瑞幸商业模式成立,此前赚的钱、质押股票所得资金,也都投入业务,个人从未挥霍。将尽全力维持门店运营,挽回损失。

图片来源:网络

  从创立到上市,花了18个月,从上市到退市,花了12个月,这一切犹如瑞幸咖啡的扩张速度,发展的太快了。

  4月2日瑞幸咖啡公告称,公司内部调查的初步阶段信息表明,从2019年第二季度到第四季度,公司与虚假交易相关的总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22亿元。消息一出,瑞幸咖啡股价崩盘,一度暴跌80%,当日以75%的跌幅收盘。

图片来源:雪球截图

  自4月7日起,瑞幸咖啡股票一直停牌至今。在退市临头的情况,瑞幸咖啡今晚复牌无疑还将继续暴跌。

  1

  继续疯狂扩张

  5月15日,瑞幸咖啡相关负责人就“在北京预计关店80家”问题作出回应,称受疫情等相关因素的影响,瑞幸咖啡确实在进行正常的门店优化,对个别效益不好或客户覆盖重合的门店进行“关停并转”,同时持续新开门店,这也是公司门店战略调整的方向。疫情后全国门店复工超过90%,一切运营正常。

  事实上,财务造假丑闻后,瑞幸咖啡仍旧保持着惊人的扩张速度。

  美国数据机构Thinknum Alternative Data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12日,瑞幸咖啡今年二季度在中国的开店速度平均为每天10家,现门店总数已达到6912家。而瑞幸咖啡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瑞幸咖啡直营门店数为4507家,成为中国最大的咖啡连锁品牌。换言之,2020年以来,瑞幸咖啡共新开了2405家店。

  今年一季度,瑞幸咖啡的扩张保持在平均每天新开20家门店的速度。瑞幸咖啡第二季度的扩张速度虽然较第一季度有所放缓,但还是超过了去年同期的增长速度。

  早在2019年底,瑞幸咖啡在华门店数量便已超过星巴克,这意味着瑞幸咖啡提前完成了它此前设定的开店目。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瑞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