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京东再传回归香港上市拟募资200亿?京东回应:不予置评

  从全年来看,2019全年收入为5768.9亿元,同比增长24.9%。其中:自营电商业务收入为5107.3亿元,同比增长22.7%;从增速来看,自营电商营收已连续三季度有所提升。

  此外,服务与其他业务收入为 661.6亿元,同比增长44.1%。安信国际分析认为,2019Q4京东零售业务运营利润率同比提升0.3%至1.4%,全年运营利润率同比提升0.9%至2.5%。随着物流前期投入逐步减少,在规模经济效益下,物流使用效率与人员效率有所提升,京东零售业务的盈利水平有望延续上升趋势。

  近三年来,京东在渠道下沉方面的保守转型受业内诟病,尤其是拼多多的出现和崛起,更是加剧了两强相争的激烈战况。

  从年报数据看,京东2019年年化核心活跃买家达3.62亿,同比增长18.6%,单季度实现买家环比净增2760万,创三年以来新高。其中,超过70%新用户来自于下沉城市。

  安信国际研报显示,2019Q3,除拼多多(111%)继续保持三位数高增长外,天猫(26%,仅实物)、京东(26.6%,仅自营)增速同样领先行业。第二梯队中,苏宁(19.5%)、唯品会(17%)增速基本与电商行业增速持平(整体电商14.9%/实物电商18.4%)。Top3电商平台强者恒强,测算阿里(含天猫&淘宝)、京东、拼多多三家合计市场份额约90.4%,市场集中度持续提升。

图片源于安信国际

  迎二次上市好时机?

  继港交所2018年4月发布新规生效,允许不同投票权架构且符合特定要求公司上市后,阿里巴巴-SW(09988.HK)在去年11月26日登陆港交所上市,为首个同时在美国和中国香港资本市场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

  券商中国记者注意到,阿里之后,除了京东之外,去年以来已有携程、网易等多家中概股传出拟在港上市。

  在2月17日发布的《中概股回归港股六问》研报中,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汉锋指出,港股及A股市场持续升级市场规则,客观上增加了对不同类型公司上市的包容性和吸引力。而中概股选择回归港股或者A股上市可能有如下考虑:“为业务发展融资且增加股票流动性、离本土市场更近、获得更好的估值及在新的中美关系形势下减少中概股面临的监管风险等等。”

  无论是为业务发展融资,还是离本土市场更近,都是目前京东所乐见的。在财报电话会议上,京东零售集团CEO徐雷介绍,京东旗下社交电商平台京喜在过去一年内已成为用户增长的主要动力:其在2019年10月接入微信一级入口,2019年双11,京东全站新用户4成来自京喜,2019第四季度京东活跃用户数环比增加2760万人,超过阿里巴巴2019Q4的1800万的用户增长,新增用户中超过7成来自于三至六线城市。

  今年4月末,有消息称京东已提交赴港上市文件后,中信证券相关报告称,瑞幸咖啡造假事件曝光后,叠加疫情冲击和中美摩擦,信任危机重现,中概股回归潮或将来临;而私有化退市及VIE架构拆除耗时长、成本高,未来港股市场料将成为中概股回归的首选。(来源:券商中国)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京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