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比亚迪遭遇了什么?停缴员工3个月公积金 利润跌四成高管涨薪14%

  如何破局?

  近日,网络流传一张比亚迪内部《关于受疫情影响深圳住房公积金相关事项审议结果的公示》的文件图片。公示内容显示,受疫情影响,比亚迪公司决定于2020年4月至2020年6月对深圳住房公积金进行停缴,7月起恢复按政策缴存比例。

  据了解,比亚迪目前拥有汽车、手机部件及组装、二次充电电池及光伏三大业务板块。最近,比亚迪因为疫情期间的表现,备受关注。美国《财富》杂志发布了年度全球最伟大的25名抗疫领袖,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和马云、比尔·盖茨登上榜单。据了解,比亚迪从2月1日开始生产口罩,目前每天产2000万个,并以每天300万个速度增长,成为全球最大的口罩制造商之一。

  公开数据显示,2019年比亚迪实现总收入约人民币 1277.39 亿元,同比下降 1.78%;净利润为16.14亿元,同比减少41.93%;扣非净利润为2.3亿元,同比下降60.6%。这是比亚迪连续第三年利润下滑。2017年和2018年,比亚迪净利润分别为40.66亿元和27.8亿元,同比下滑分别为19.51%和31.63%。

  对于传闻,比亚迪方面告诉时间财经,他们依据相关政策申请2020年4月至6月住房公积金停缴,2020 年7月起恢复按政策缴存比例。在此期间,按政策不影响职工正常提取住房公积金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但比亚迪在回复中并未提及波及多少人数。

  利润下滑

  对于2019年净利润下滑,比亚迪给出的解释中,行业及政策变化是重要原因。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2572.1万辆和2576.9万辆,同比下降7.5%和8.2%。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受补贴退坡影响,下半年呈现大幅下滑趋势,全年产销量分别为 124.2万辆和120.6万辆,同比下降2.3%和4%。

  但比亚迪受冲击似乎更“严重”。2019年比亚迪累计销量为46.14万辆,同比下滑11.39%。燃油汽车销售23.19万辆,同比下滑15.02%;新能源车销售22.95万辆,同比下滑7.39%。

  对此,汽车行业分析师钟师对时间财经表示,比亚迪的部分产品是打政策的“擦边球”,随着补贴下滑,产品力不足的情况开始暴露。与此同时,不少新能源新产品进入市场,导致竞争加剧,分流了比亚迪的部分销量。

  这也导致汽车业务营收下滑。公开数据显示,2019年比亚迪汽车及其相关业务营收为632.66亿元,同比下降16.76%,占集团总营收的49.53%;新能源汽车业务营收为401.45亿元,同比下降23.42%。

  不容忽视的是,研发费用增加和投资亏损,也影响了比亚迪业绩。财报显示,2019年比亚迪的研发费用为56.29亿元,同比增长12.83%。比亚迪解释称,这主要是研发人员薪酬增加所致。

  截至2019年报告期末,比亚迪研发人员数量已经增长至3.57万人,同比增长15.11%,占集团人数15.62%;研发职工薪酬从2018年的21.9亿元,增加到2019年的26亿元。研发费用会影响当期利润,但长期来看,持续的研发投入有助于企业维持技术优势。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比亚迪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