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比亚迪刀片电池遭国际投行炮轰 行业人士提诸多质疑

  在特斯拉model 3降至30万以下,引爆市场之后,比亚迪也急需推出一款新品,来证明自身的实力。

  这不,比亚迪国际合作事业部总经理舒酉星近日在百人会上透露,比亚迪将在今年上半年量产全新一代刀片电池,并应用在新车型比亚迪汉上。

  此消息一出,业内纷纷拍巴巴掌,认为比亚迪的刀片电池是汽车行业的里程碑事件。

  股价上,周一和周二,比亚迪也是应声大涨,涨幅达13.55%,市值再上一台阶。

  然而,还没笑多久,比亚迪的刀片电池就遭到了国际投行研究报告和诸多资深人士的质疑,为这个拥有300多个核心专利的刀片电池完全是一派胡言,比亚迪在误导投资者!

  1

  比亚迪撒了个“弥天大谎”?

  争议的核心在于比亚迪最近推出新品——刀片电池。

  按照比亚迪说法,这个电池是全新一代电池,拥有300多项核心专利,且经过非常长时间的酝酿和打造,续航里程可达到600公里。

  乍一看,感觉这个刀片电池十分牛逼,光听名字,就觉得很高大上。

  然而,在国际投行研究报告眼中,这却是比亚迪撒的“弥天大谎”。

  首先,国际投行研究报告认为,这300项核心专利是胡扯。

  因为,在电池方面,无论是比亚迪的铁电池还是三元电池,核心专利都在欧美国家,中国没有核心专利。

  同时,大多数专利都与地方专利考核指标钩挂,因此这些专利有多核心,可想而知。

  再者,就刀片电池而言,申请的是实用新型专利,而非技术专利。

  也就是说,比亚迪仅把电池包的形状、构造变了一下,就申请了一个新的专利,并非字面上理解的一种新型的创新电池。

  这一点,从专利摘要上也可以看出。

  而真正的刀片电池,则与比亚迪无关。

  第三,拥有300项核心专利的刀片电池却没有做PCT?

  这里的PCT指的是什么?金妹儿查了一下,是指专利领域的一项国际合作条约。

  刀片电池那么牛逼,拥有300项核心专利,怎么能不走出国门呢?

  基于这三点,国际投行研究报告认为,刀片电池只是比亚迪宣传用的商品名字,给投资者撒了个“弥天大谎”。

  2

  刀片电池真有那么鸡肋吗?

  国际投行研究报告这一结论发布之后,股民们也立马炸锅。

  毕竟,比亚迪这两天的大涨,有很大一部分原因都是因为刀片电池。

  如果刀片电池没这么牛逼,比亚迪的电池崛起之路会不会“瓦”了?

  要知道,在最近发布的12月快报中,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下滑71.92%,反倒是燃油车销量同比增长30.86%。

  这意味着在补贴退坡的背景下,做电池起家的比亚迪,交出的这份成绩是相当扎眼。

  当然,业内对于刀片电池也有不同的声音。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比亚迪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