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飞亚达去年净利增速放缓 18亿元存货占净资产近七成

  对此,《证券日报》记者通过数据查阅了亨得利、东方表行和英皇钟表珠宝等港股名表销售企业的财务数据,发现上述企业的存货确实同样偏高。但值得注意的是,因去年当地客流减少,港股多家名表销售企业日前均发布了净利润下降甚至亏损的盈利预警。

  智能表仍在投入期

  实际上,除了传统手表领域,飞亚达也在尝试布局精密科技、智能手表两项新业务,打算培育新增长点。2020年初,公司甚至更名为了飞亚达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便能更清晰地传递公司的发展战略。但2019年,公司新业务的营收占比依然不算高。

  年报显示,依托于专业制表所积累的精密科技经验与产业基础,2019年公司的精密科技业务继续深耕核心市场,与多个行业龙头企业开启了业务合作。但从数据上来看,飞亚达的精密科技业务去年实现营收9134.19万元,同比增长29.12%,占总营收比仅为2.47%。

  此外,飞亚达早在2016年开始布局智能手表,并在当年与阿里巴巴携手打造了飞亚达印·系列轻智能腕表;2018年公司以“JEEP”品牌正式推出智能手表产品,时称“上市3个月销量过万”。2019年,JEEP品牌推出三款新品,包括一款ESIM版本。

  但对于智能手表的具体成绩,年报中公司并未披露具体数据,只表示:“ESIM版本成为中国联通官方首批认证的智能手表,奠定了在通讯领域的技术优势,公司智能手表业务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据张勇表示,年报没有披露智能表业务的具体数据,是因为目前智能表销售规模还达不到应披露标准,营收占比也在10%以下。他还说道,目前智能手表业务仍处于积累经验的投入建设阶段,公司将继续投入资源并加快布局。

  来源:证券日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飞亚达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