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德信中国业绩隐忧:地产去化下降 销售增速放缓

  浙江小型房企德信中国(2019.HK)2019年交出了一份差强人意的答卷。

  3月19日,德信中国发布了2019年财报。财报显示,德信中国2019年实现营收约95.13亿元,同比增长约15.8%;净利润约22.56亿元,同比增长约22.6%;归属股东净利润15.56亿元,同比增长7.09%。

  截至2019年末,德信中国合约销售额约450.77亿元,总销售面积约为246万平方米,分别同比增长约13.8%及5.2%。

  德信中国是一家根植于浙江的房地产开发商,公司创始人为胡一平,后者早年在政府机关湖州德清县建筑勘察设计所负责设计工作。1995年,胡一平弃政从商,创办了德信地产。2019年年2月,德信地产的控股公司德信中国在香港上市。

  截至目前,德信中国由胡一平通过德欣国际和德源国际控股。此外,胡一平之子胡诗豪通过德源国际间接持股德信中国。值得一提的是,出身于1995年的胡诗豪去年5月刚从哥伦比亚大学物业开发专业硕士毕业,但其很早被安排进德信中国董事会,现主要负责公司财务事务。

  目前德信中国主要在以浙江为核心的长三角区域发展。不过,从发展规模和知名度来看,德信中国与滨江集团、中梁集团等浙系房企相比,还属于小型房企。

  2019年,德信中国的毛利为30.59亿元,同比下降约2.1%;毛利率为32.2%,而2018年同期为38%。德信中国表示,毛利率下降主要是由于其宁波及衢州的已确认建筑面积大幅上升而导致的平均售价较低所致。

  德信中国收入主要来自物业销售,其次来自物业建筑及项目管理、商业物业租赁和酒店运营。

  财报显示,德信中国2019年物业销售收入为94.33亿元,同比增长16%,收入占比为99%;商务物业租赁收入表现最好,增长102.5%至5470万元;物业建筑及项目管理服务、酒店运营的收入均出现大幅下滑。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德信中国(连同合营企业及联营公司)拥有133个项目,土地储备为1341.9万平方米,其中124个项目位于长三角地区的16座城市。此外,德信中国已进入粤港澳大湾区及成渝城市群。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德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