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黑马”德信中国失速 持续扩张后这个问题越发严峻

  作为2019年第一家登陆港股的内地房企,德信中国的销售业绩一直备受业界关注。

  3月19日晚间,德信中国披露了上市以来首份成绩单。2019年全年,德信中国实现收入约95.13亿元,同比增长约15.8%;实现净利润22.56亿元,同比增长约22.6%;实现归属股东净利润约15.57亿元,同比增长约7.1%。

  不过,在营利双增的情况下,德信中国的毛利润却处于下滑状态。2019年,其毛利润约30.59亿元,同比减少约2.1%;毛利率约为32.2%,同比减少约5.8个百分点。

  “黑马”失速

  事实上,除了营业数据之外,德信中国最吸引业内关注的,无疑是其“跨越”式的扩张速度。

  纵观过去几年,销售额增长迅猛的德信中国无疑是中小房企中的一匹“黑马”。

  公开资料显示,德信中国起步于浙江,主要专注于住宅物业开发,以及商业和综合用途物业的开发、运营及管理。2019年2月26日上市后,素来将浙江作为大本营的德信中国开始加快全国化布局。

  2015年,德信中国合约销售额仅75亿元,到2016年这一数据就翻了一番,达到150亿元。2016年末,德信中国提出了“3年300亿”的目标。一年后,德信中国销售金额就达到270亿元,距离目标只差临门一脚。2018年,德信中国就实现目标,销售金额达到396亿元。

  这对最终以千亿为目标的德信而言,无疑是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提升信心的同时也让其在土地市场中更有底气。

  业绩公告显示,2019年全年,德信中国连同合营企业及联营公司实现合约销售额约450.77亿元,同比增长约13.8%;合约销售建筑面积约为246.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5.2%。

  虽然依然在增长,但不难看出,当年的“黑马”似乎已经失速。2016年-2018年,德信中国的销售增速分别为100%、80%和47%,呈现逐年大幅下滑趋势。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德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