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千亿目标存隐患评级被下调 德信中国全国扩张路漫漫

  为缓解资金压力的燃眉之急,继美的置业(3990.HK)、弘阳地产(1996.HK)、正荣地产(61585.HK)后,浙系房企德信中国也于今年2月登陆港交所,但因常年深耕浙江一隅,其局限性和“负债”包袱都将使其全国化扩张之路较为艰难。

  由于前期大打“扩张牌”的德信中国(02019. HK),现在正面临着负债飙升、现金流恶化及资金链紧张等问题,而在今年高喊“2021年实现千亿”目标的德信中国,其野心和能力是否真正匹配?

  高速扩张之殇

  7月29日,德信中国发布公告称,预计2019年上半年的净利润将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不少于120%;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将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80%以上。

  德信中国表示, 2019年上半年集团净利润及该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增长,主要由于交付的物业确认的收入增加和分占分营企业及联营公司业绩增加。

  很显然,这是一份还算不错的业绩预告。和国内其他的中小房企一样,德信中国走的也是一条急速扩张的模式。根据年报数据,德信中国近三年来的资产规模正在不断扩大,其中,2016年-2018年德信中国的流动资产总值分别为194.4亿元、324亿元、447.8亿元,呈不断上升趋势。

  然而,在体量扩张的道路上,德信中国较高负债或将成为隐患风险点。年报显示,德信中国近三年的负债总额正在急剧飙升,截至2018年底德信中国的总负债已达427.41亿元,两年时间,德信中国的负债总额已从2016年的196.39亿元飙升至去年427.41亿元,2018年资产负债率为86.15%,和同行业60%-70%合理区间相比,仍处于高位。

  从近几年的经营情况来看,“入不敷出”使得德信中国现金流告负。财报显示,2015年~2018年度德信中国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27.99亿元、-1.21亿元、2.56亿元和-29.52亿元,可见,四年时间公司经营现金流出远大于流入,起伏较大且直接由正转负。对此,德信中国表示,“公司预期2019年的经营活动将产生正现金流量净额,因为公司可能于2019年上半年预售若干新项目。”

  同时,7月24日,标普对德信中国的票据下调评级,称其杠杆率仍保持高位。究其主因,标普认为:一是德信中国的土储布局集中杭州及长三角周边地区,由于经营规模小,其他地方的市场份额有限;二是德信中国共有107个开发项目,其中38个为联合营项目,其未并表联合经营项目超50%难跟踪;三是由于德信中国依赖高成本的非银融资,占2018年总债务的68%,这些非银融资主要包括信托贷款(占总债务的37%)以及项目股东贷款(占比18%),且截止2018年短期负债达到63%。

  据此,标普认为德信中国的债务资本结构较弱,杠杆率仍保持高位。

  此外,业内分析人士指出,企业急速扩张模式带来的负面影响有负债率居高不下,现金流持续恶化,同时债务到期时外部环境的变化将使得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因此,类似德信中国这样的中小企业未来的偿债压力或将继续抬升。

  截至2018年底,德信中国短期有息负债合计为83.85亿元,而目前德信中国账面上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仅为74.87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德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