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坚持不上市的农夫山泉 终于要上市了

  因此,上市是早晚的事情。

  第二、农夫山泉业务边界不断拓展,意味着公司规模继续扩大的同时,经营风险也在不断增加。

  如今的农夫山泉,早已经不再是“大自然的搬运工”。实际上,农夫山泉在不断的实现产品迭代升级,寻求多品牌、多品类、多渠道和多场景的业务布局。

  除了饮用水之外,像果汁、茶饮、咖啡、功能饮料都有覆盖!

  这会带来怎样的影响呢?

  一方面,意味着农夫山泉能够拥有更为广阔的市场前景;另一方面,意味着公司需要承担更多的现金流压力,公司的经营风险加大。

  第三、在疫情的不确定下,企业需要有更多的资金作为储备,以应对国际巨头的竞争。

  以咖啡为例。

  除了与雀巢、星巴克竞争之外,可口可乐、统一、康师傅也都先后进入了这一市场。 也就是说,未来咖啡领域的竞争将不会亚于饮用水市场。

  同时,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几乎所有的消费者公司在过去两个月的销量都损失惨重。正因为此,公司需要零成本的资金做补充。

  03

  从“饮料”到“食品”

  农夫山泉构建起庞大帝国

  前面提到,如今的农夫山泉早已经不再是一家饮用水公司。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农夫山泉放弃了传统主业。

  事实上,农夫山泉在饮用水市场的布局仍在加强!

  以传统的红瓶包装为例。

  除了380ml、550ml、750ml和1.5L之外,农夫山泉还有4L、5L、15L的包装,覆盖了家庭和办公消费场景。

  不仅如此,农夫山泉还针对不同消费人群推出不同产品。

  比如,针对运动、骑行人群,农夫山泉推出了运动盖矿泉水;比如,针对老年人群,农夫山泉推出了锂水;再比如,针对三岁以内的婴幼儿,农夫山泉又推出了婴儿水。

  再说饮料领域。

  目前农夫山泉的果蔬、茶饮已经初具规模,像茶Π、东方树叶、农夫果园、水溶C100这些产品早已经被广大消费者所熟知,拥有了很高的市场占有率和美誉度。

  也就是说, 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农夫山泉已经完成了从“饮用水”到“饮料”业务的拓展!

  不过,农夫山泉的野心并不止于此。

  相信很多人已经发现,那就是农夫山泉除了饮用水和饮料业务之外,还进入到了农产品领域。比如,橙子;比如,苹果;比如,香米等等。

  换句话说,未来农夫山泉或许真的回归“农夫”的角色,为品牌注入更为丰富的内涵!

  参考来源:

  [1] 《重磅:农夫山泉上市前奏!已提交境外IPO审批材料》,2020年3月18日,FBIF食品饮料创新

  来源: 品牌头版 林川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农夫山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