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农夫山泉为大客户 这家公司现在要IPO募资“补血”

  近日,山东百龙创园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百龙创园”)递交申报稿冲刺IPO,保荐机构为中德证券。

  本次申请上市,百龙创园拟募集资金7亿元,用于“年产3万吨可溶性膳食纤维项目”、“年产1万吨低聚异麦芽糖项目”、“年产6000吨结晶麦芽糖醇结晶项目”、偿还银行贷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之中。

  增长缓慢

  百龙创园成立于2005年,并于2016年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

  截至招股书签署日,公司控股股东为窦宝德,持有公司63.18%的股份,为百龙创园董事长;窦光朋持股3.21%,担任百龙创园副总经理。窦宝德和窦光朋系父子关系,两人同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除实控人外,持股5%以上的大股东还包括深圳恩复开金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鸿庆华融二号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持股比例分别为14.42%、5.26%。

  据悉,公司主营业务为益生元系列产品、膳食纤维系列产品和其他淀粉糖(醇)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低聚异麦芽糖、低聚果糖、低聚半乳糖等主要产品定位于中高端,广泛应用于食品、乳制品、饮料、保健品、医药、动物营养及饲料等行业。截至目前,公司可生产60多种不同规格型号的功能性食品配料产品。

  公开数据显示,2016年-2018年以及2019年上半年,百龙创园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3.36亿元、3.11亿元、3.56亿元、1.97亿元,对应净利润分别为6479.85万元、6373.39万元、6530.44万元、4106.82万元。

  不难看出,公司的收入增长较为缓慢,近三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仅2.93%。从收入明细来看,在公司三大主营业务中,“膳食纤维系列”产品收入呈现不断下滑的趋势,“其他淀粉糖(醇)系列”也未有明显的增长。

公司主营业务近年收入明细 图片来源:公司申报稿

  为何主营产品会出现明显的下滑?

  对此,IPO日报致电百龙创园董秘办并发去采访函,对方表示“会查看采访函”,但截至发稿暂未回复。

  客户集中

  作为一家全球益生元和膳食纤维产品生产商,公司的产品远销美国、加拿大、俄罗斯、韩国等国家和地区。

  报告期内,公司海外销售收入分别1.32亿元、1.14亿元、9407.6万元和7955.01万元,占总收入的比重分别为40.54%、38.15%、27.95%和41.40%。

  其中,公司在海外最大客户系美国SMI公司,且2016年以来,美国SMI公司一直稳居公司第一大客户的位置,报告期内产生的采购额分别为1.25亿元、1.03亿元、6228.6万元、3846.17万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百龙创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