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搬水搬了36亿,不上市的农夫山泉是怎么炼成的?

  说起矿泉水,相信所有人第一反应就会是农夫山泉、怡宝、冰露等等,其中农夫山泉可谓是中国瓶装矿泉水的典型代表,那句"我们不生产水,我们只是大自然的搬运工"的广告语也早就深入人心,这家不上市的饮料巨头到底是怎么疯狂赚钱的?

  一、 搬水搬了36亿的农夫山泉

  近日,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泰生物")再次更新招股书,申请在上交所主板上市,拟募资3.8亿元,投向化学发光试剂及宫颈癌疫苗等项目。这并非万泰生物第一次闯关A股。早在2016年,万泰生物就提交过招股书,

  作为养生堂体系内专注于体外诊断和疫苗的平台,万泰生物在血源筛查类诊断试剂市场一直稳居前三,还手握第一个申报上市的国产宫颈癌(HPV)疫苗。

  说起养生堂相信所有人都会比较陌生,但是养生堂旗下的一个知名品牌相信所有人都不会陌生了,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农夫山泉。据悉养生堂是一家专注于大健康领域的投资性公司,主要投资方向为饮用水、保健及健康食品、生物医药等,旗下除了农夫山泉之外,其控股的企业还涉足诊断试剂、疫苗、保健品、化妆品、种植业以及房地产等多个行业。

  在这次万泰生物所公布的招股书中,基本上市场的目光都没有投到万泰生物本身上去,很多人都发现在招股书中出现了一个大家非常关注的品牌农夫山泉的身影。

  根据投资者网的报道,万泰生物招股书显示,2018年农夫山泉未经审计的总资产200.75亿元;净资产144.11亿元;净利润36.16亿元,同比增长7.33%。

  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农夫山泉以销售额占比11.9%位居2018年水饮TOP10品牌榜单榜首,其次为可口可乐,销售额占比仅约为农夫山泉的一半(6.5%)。最新数据显示,在2019年4月水饮行业网络零售品牌排行榜中,农夫山泉继续占据榜首之位,市场份额占比为34.3%。

  据启信宝的数据显示,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于1996年,其法定代表人就是养生堂的掌门人钟睒睒,同样也是万泰生物的掌门人。在此之前,农夫山泉曾经有长达10年的上市辅导期,但是2019年1月12日,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发布了中信证券关于对农夫山泉终止上市辅导的申请报告。农夫山泉相关负责人彼时曾公开对媒体表示:公司没有上市计划,也并不需要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因此终止上市辅导。

  所以说,农夫山泉的神秘可见一斑,不过通过万泰生物倒是让我们看到了农夫山泉的成功之处,一家靠搬水就搬了36亿净利润的公司,农夫山泉的商业帝国是怎么建立的?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农夫山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