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光明地产500亿销售目标被指承压 常州项目年内遭处罚三连击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资金紧张”的光明地产近期也走上“借新还旧”的道路。2月11日,光明地产发布公告称,公司有一笔20亿元的中期票据获准注册,所得款项将主要用于偿还公司超短期融资券、偿还银行借款以及项目建设等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的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此前,光明地产还曾于2019年10月发行6亿元的第四期中期票据,所得款项全部用于归还今年2月到期的超短期融资券19光明房产SCP002。

  常州项目问题频出

  在自身运营陷入“内忧”的同时,光明地产还遭遇了“外患”,旗下项目出现事故和违规情况。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发布的事故通报显示,2019年12月9日上午,常州市钟楼区玉龙南路东侧、新龙路南侧(CX020516)地块项目设计、采购、施工工程总承包(EPC一体化)工程工地,发生一起高处坠落生产安全事故,致1人死亡,

  通报显示,该工程的建设单位是常州明城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是上海隆盛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是常州常建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天眼查数据显示,光明地产是常州明城置业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52%。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该项目此前就曾被监管部门点名。2019年10月,常州市住建局发布《常州市 2019 年第三季度建筑施工扬尘防治专项检查情况通报》,通报共批评了10个项目,上述光明地产新龙路南侧地块 ( CX020516 ) 项目同样在列。通报显示,该项目存在大面积裸土未覆盖,临时道路保洁不到位,钢板上浮尘、渣土较多,土方工程作业点没有任何抑尘措施,出土时工地大门口没有施工单位管理人员的问题。常州市住建局在通报中还指出:“部分建设单位,尤其是房地产开发商,对施工总承包企业提出不合理施工要求,未能有效落实扬尘防治主体责任。”

  此外,该项目2019年5月还曾因未办理质量监督、安全监督手续擅自开工建设被常州市住建局罚35万元。

  针对500亿元销售目标能否实现、负债高企、以及事故频发等问题,中国网财经致电致函光明地产,但截至发稿未收到任何回复。

  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 魏国旭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光明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