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光明地产负重奔跑:业绩或降6成 财务压力亟待改善

  一边是存货压在手里不能及时变现,另一边加大土地储备,光明地产无疑背着“包袱”在奔跑。

  就在昨日,公司发行20亿元中期票据获准。虽然在短期内可为公司解围,但这终究不是长久之计。

  对于公司来说,眼下重要的工作是加快周转,将手中存货及时变现。

  2018年业绩陡降的趋势仍在延续,公司预计2019年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4至6成。

  业绩两连降

  2月11日,光明地产(600708.SH)披露,其全资子公司农工商(集团)有限公司与柳州金卓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佛山高明区美的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柳州同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增资协议,共同投资开发广西柳州市P(2019)32号地块,该地块土地出让金3.98亿元。农工商集团、柳州金卓柳、佛山美的按照各自出资,分别持有项目33%、33%和34%股份。后二者系金科股份(000656.SZ)、美的置业(03990.HK)旗下公司。

  公司大本营在上海,一直精耕重点一线城市,没想到对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也有兴趣。

  公司回应称,这是加大对全国重点准入城市的土地储备力度,符合公司战略发展布局与整体经营需要。

  光明地产是光明食品集团旗下4大上市企业之一,另外一个赫赫有名的兄弟企业即是光明乳业(600597.SH)。

  2015年底,光明食品集团参与海博股份重组,将旗下农工商地产(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和上海农房25%股权置入,公司名称更名为光明地产。

  在此之后,光明地产驶上一条发展的“高速路”,公司业绩开始大幅攀升。

  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7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11亿元、19.4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8.15%和92.55%。

  重组完成后,公司即着手加大土地储备。2017年至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分别新增土地储备94.25万平方米、144.25万平方米和166.94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78.67%、53.34%和107.8%。其中,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新增土储44.03万平方米,同比新增高达938.4%。

  开发销售速度跟不上拿地速度,以及限购政策影响,2018年,公司开始走下坡路,当年,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实现204.94亿元和14.18亿元,同比分别减少1.53%和27.17%。

  这一下降趋势在2019年延续,当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5.23亿元和5.73亿元,同比分别减少9.33%和43.34%。

  公司预计,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约为4.89亿元至7.70亿元, 同比减少45.70%至65.51%。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光明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