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光明地产500亿销售目标被指承压 常州项目年内遭处罚三连击

  3月16日讯,尽管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依然在蔓延,但这似乎并未影响房地产企业的拿地热情。

  2020年2月11日,光明地产发布公告,其全资子公司农工商(集团)有限公司与柳州金卓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佛山高明区美的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柳州同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增资协议,共同投资开发广西柳州市P(2019)32号地块,该地块土地出让金为3.98亿元。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光明地产近两年拿地速度显著增快。数据显示,光明地产2018年和2019年的新增房地产储备面积分别为144.52 万平方米和192.09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53.34%和32.92%。

  销售连续两年个位数增长

  在土地市场屡有所获的光明地产,销售去化却颇显乏力。数据显示,2017年至2019年,光明地产的合约销售额分别为236.5亿元、244.6亿元和266.4亿元。以此计算,2018年和2019年的同比增速分别为3.42%和8.91%。

  光明地产曾在2018年提出“三年实现500亿发展规模”的奋斗目标”,这也意味着光明地产想实现上述目标,2020年销售需实现翻倍增长,而这对于多数的房地产企业来说,几乎是件不可能的事情。

  知名房地产评论员严跃进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也指出:“对光明地产来说,冲500亿这个目标肯定是有压力的,个人认为企业扩张要注意市场周期,不能拿行情好的时候的成长来决定未来的增长。企业对周期判断一定要谨慎,要注重听取市场上各方面的观点。”

  净负债率高达238%

  在销售不振叠加疫情冲击的情况下,光明地产的加速拿地对其资金流也构成了考验。

  2019年三季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光明地产总负债规模达682.2亿元,较2018年末增加了69亿元;资产负债率82.32%,净负债率为238.25%,较2018年末增长了43.48个百分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72.45亿元,但短期借款为119.8亿元,现金无法覆盖短期借款。此外,2018年和2019年前三季度,光明地产的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为分别为-87.34亿元和-55.81亿元。

  严跃进表示,企业需要注意负债率的增长,当前要积极降负债,解决资金问题需要企业进行内部资金上的审核和后续融资方面的拓展。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光明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