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良品铺子为何十涨停?这家电商零食的实力和虚火

  疫情在全球扩散,加剧了人们对各产业供应链遭受冲击的担忧,但并不是所有行业都日子难过。

  过去两周,中国沪深两市和国际股票市场跌宕起伏。在此背景下,来自疫情中心武汉的休闲零食品牌“良品铺子”(603719.SH)自2月24日登陆上交所主板以来的股价表现亮眼,截至3月6日接连录得10个涨停板,股价从发行价11.9元/股涨至40.41元/股,市值升至162亿元。

  一般情况下,A股新股发行,估值相对同行业折价明显,主力资金也会大幅拉升,由此带来的接连涨停是比较普遍的现象。但是,良品铺子连续10个涨停板的成绩,是2020年以来所有上市新股中最好的。

  那么,良品铺子股价十连涨停的背后,是实力还是虚火?除了良品铺子,近5年来,洽洽食品(002557.SZ)、三只松鼠(300783.SZ)这些同行企业已经接连上市,近日另一家零食公司百草味也被碳酸饮料巨头百事公司收入囊中,休闲零食领域为何持续获得资本市场的关注?

  四家零食公司营收、利润、市值对比

数据来源:公司财报及业绩公告 制图/马霖

  2020年至今部分发行新股情况及其涨停数、总涨幅

数据来源:万得 制图/马霖

  良品铺子估值仍处低位

  “近期市场情绪和资金已经由科技回流到消费,由创业板回归主板。在这种情绪下,刚上市的良品铺子收获10个以上的涨停也很正常。”云一资产董事长、首席投资官张子华认为。

  随着良品铺子的上市,在休闲零食行业,已经形成了三足鼎立的局面。目前市值最高的为三只松鼠。截至3月6日,三只松鼠市值达到了277.89亿元,排在第二的是洽洽食品,总市值223.08亿元。而刚上市的良品铺子则以162.04亿元的市值位列第三。

  但从业绩上看,良品铺子有着强劲上涨的动力。2019年,良品铺子的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均位于三强中的第二名。而在净利润增速上则超过三只松鼠与洽洽食品。

  根据披露,良品铺子预计2019年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在3.34亿—3.66亿之间。同比增长的范围在40.02%-53.43%之间;营业收入在72.38—79.62亿元,同比增长的范围在13.49%—24.84%之间。

  洽洽食品预计2019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71亿元,但业绩增速落后于良品铺子。其净利润同比增长39.13%;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48.37亿元,同比增长15.25%。

  相比之下,三只松鼠营业收入过百亿,但其利润率明显低于良品铺子。2019年三只松鼠实现营业收入101.94亿元,同比增长45.61%,但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只有2.5亿元,且同比减少17.80%。

  2019年良品铺子的净利润远超三只松鼠,但是二者在估值方面则存在较大差距。根据Wind数据,截至3月6日,良品铺子的市盈率TTM仅为42倍,而三只松鼠达到111倍;良品铺子的市盈率2019E为47.2倍,三只松鼠则是69.5倍。

  良品铺子的估值即便与营收远低于自己的盐津铺子相比,也存在一定距离。截至3月6日,盐津铺子市盈率PE(TTM)为51倍,超过了良品铺子的42倍。而盐津铺子2019年实现的营业收入为13.99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8亿元。

  云一资产张子华认为,从PEG(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比率)的角度看,良品铺子的估值仍在合理范围。“考虑到公司目前还没有打开连续涨停,后续机构资金配置仍会进一步拉升股价。”张子华向《财经》记者表示。

  机构对良品铺子也积极看好。招商证券给予良品铺子“强烈推荐—A”评级,2021年目标市值230亿元,对应40X估值;东莞证券也给予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9-2020年EPS分别为0.81元和1.01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8倍和23倍。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良品铺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