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三只松鼠上市后业绩变脸 门店年费延期和补贴能否自救

  2020年春节,食品零售行业经营陷入停滞, 高度依赖电商渠道的三只松鼠(300783.SZ)也没有幸免。

  2月9日,三只松鼠对媒体公开表示,该公司已经统一停工,将会通过年费延期减少损失,并且对临期产品开展处理活动,以及给予补贴帮助店长度过难关。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三只松鼠有108家直营店,278家联盟小店。

  业绩正在变差的三只松鼠,需要克服更多的困难。

  上市后业绩突然反转

  上市成为三只松鼠业绩分水岭。

  2019年7月,成立7年的三只松鼠上市,股价连续涨停,最高达81.50元/股。截止2020年2月11日收盘,三只松鼠股价为58.95元,与高点相比下跌了27.67%。

  三只松鼠股价下跌,主要是因为业绩也出了问题。

  2020年1月23日,三只松鼠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称,预计净利润为2.3亿-2.8亿元,同比下滑8%-24%。

  IPO招股书数据显示,2015-2018年,三只松鼠净利润分别为897.39万元、2.37亿元、3.02亿元和3.0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35.44%、27.70%和0.61%。

  三只松鼠的业绩转折出现在上市后的3个月。三只松鼠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收达45亿,同比增长39.58%;实现净利润为2.7亿元,同比增长27.94%。

  而三只松鼠的2019年三季报业绩出现了大反转,营收同比上涨53%,净利润下跌了50.95%,营收和净利润之间出现的反向关系,也让三只松鼠的股价出现下滑。

  三只松鼠的业绩下呈现连续趋势。2019年前三季度三只松鼠实现净利润2.98亿元,预计2019年净利润为2.3亿-2.8亿元,这意味着,三只松鼠2019年第四季度又亏损了。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三只松鼠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