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年成交额破百亿却有隐患 三只松鼠股价为何难创新高?

  近日,休闲食品头部品牌三只松鼠(300783.SZ)发布了《关于全渠道成交额突破百亿的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下称:公告),公告中显示,截止2019年12月3日上午公司全渠道成交额突破 100亿元人民币。这意味着,中国休闲零食领域首家成交额达百亿元的企业诞生了。

  但《每日财报》注意到,宣布这一消息时,公司股价并未创出新高,虽然近期大盘反弹强劲,但截至2019年12月19日中午收盘,三只松鼠股价只有63.45元,距离今年9月底创下的高点81.50元,尚有明显的差距。这是为什么呢?

  01

  代工生产暗藏隐患

  三只松鼠从创始起到单年成交额突破100亿元仅用了7年零9个月,而老牌零食品牌旺旺和达利园别用了16年和23年才达此目标。

  从增长速度来看,年仅七岁的三只松鼠跑赢了比自己年长的来伊份、洽洽、良品铺子、百草味等同业态零食企业,在国内零食界拔得头筹。三只松鼠是怎么做到“跑”这么快的呢?

  依靠代工厂形成供应链优势,是一个重要原因。

  据报道,三只松鼠并没有自己的工厂,在生产整个流程,三只松鼠只负责研发和营销,生产交付给代工厂。这一模式的特点在于,它本质上是一个供应链平台,一端连接消费者,另一端连接众多代工厂。即使有新的产品,三只松鼠也无需搭建新的生产线,只需整合手里的代工厂资源即可。

  《每日财报》注意到,在模式新颖的背后,相对来说对产品品质难以把控。在深交所互动平台,有投资人于12月12日也有类似发问:“周围朋友反映三只松鼠质量越来越差,有苦的,有没味的,有发霉的。”

  长此以往,对公司的品牌影响力无疑会造成冲击。也就是说,三只松鼠虽然看着“跑得快”,但其背后的隐患不可忽视。

  根据三只松鼠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为2921万元,比去年同期的5955万元同比大幅减少50.951%。

  净利润腰斩,这样的状况对于一个电商公司来说,是十分可怕的。同时,这也使得公司市盈率高达64倍,股价虚高问题愈发显现。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三只松鼠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