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天齐锂业仨月变脸玄机:期间配股募资29亿绑架投资者?

  仅仅半个月不到,天齐锂业于2020年1月9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借款提供担保的议案》、《关于为全资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和《关于2020年度申请不超过6亿元融资租赁额度的议案》。

  天齐锂业董事会全体成员同意将持有的全资子公司四川天齐盛合锂业有限公司49%的股权为成都天齐向四川省射洪县国有资产经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借款 3 亿元人民币提供质押担保。

  为支持各全资子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拟为全资子公司天齐锂业(射洪)有限公司、成都天齐、天齐锂业(江苏)有限公司、天齐鑫隆科技(成都)有限公司和遂宁天齐锂业有限公司申请不超过77.80亿元人民币的银行授信提供担保,该担保额度有效期限为至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为优化债务结构,盘活公司资产,拓宽融资渠道,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天齐、射洪天齐拟与不存在关联关系的融资租赁机构,以售后回租方式开展融资租赁业务,融资金额不超过6亿元人民币,并由天齐锂业提供保证担保。

  对于天齐锂业近年来的配股行为,被市场多次质疑“绑架”投资者,多家媒体亦因此发声。

  第一财经2019年12月表示,天齐锂业正在为自己2018年的疯狂收购买单。这家公司筹划以每10股配售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募集金额约30亿元。这些钱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偿还购买智利化工矿业公司SQM 23.77%股权的部分并购贷款。本次配股的根本原因是公司一年前的一次疯狂收购。界面新闻也在报道中质疑天齐锂业“绑架”投资者。

  此外,2019年12月,天齐锂业配股期间,其内部员工还曝出因内幕交易被罚。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海南监管局网站2019年12月17日公布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19〕5号)显示,天齐锂业购买SQM公司23.77%股权事项,属于《证券法》第六十七条第二款第(二)项规定的重大事件,构成《证券法》第七十五条规定的内幕信息。内幕信息形成于2017年9月22日,公开于2018年5月18日。当事人杨欢是天齐锂业财务部员工,于2017年11月3日收到天齐锂业战略发展部李某发来的关于天齐锂业收购SQM公司股权事项的邮件,参与相关交易架构税务分析的工作,知悉内幕信息,为内幕信息知情人。张文淞系杨欢的配偶,两人共同生活。

  内幕信息敏感期内,“张文淞”证券账户共计买入天齐锂业股票1.37万股,成交金额77.12万元;配股股数300股,配股金额3318元;现金分红2800元。经测算,共计获利8.36万元。“张文淞”证券账户交易天齐锂业股票的77万余元资金来源于张文淞的自有资金。2018年3月22日、3月26日,杨欢通过微信建议其父亲杨某森买入“天齐锂业”。2018年3月23日至5月18日期间,杨某森共分4笔买入1900股“天齐锂业”,成交金额10.05万元,卖出300股,成交金额1.57万元。

  张文淞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交易“天齐锂业”的行为,违反《证券法》第七十三条和第七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构成第二百零二条所述的内幕交易行为。杨欢建议他人买卖“天齐锂业”的行为违反《证券法》第七十六条的规定,构成内幕信息知情人在内幕信息公开前建议他人买卖证券的行为。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法》第二百零二条的规定,海南证监局决定没收张文淞违法所得8.36万元,并处以8.36万元罚款;对杨欢处以3万元罚款。(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者 马欣)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天齐锂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