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来伊份净利亏825万陷增收难增利窘境 布局宠物市场

  随着三只松鼠(300783)和良品铺子先后成功上市,顶着昔日“休闲零食第一股”光环的来伊份(603777)(603777.SH)在零食赛道逐渐跑不动了,面对“增收难增利”的业绩窘境,来伊份试图寻找新的支撑点。

  近日,来伊份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优化投资结构,满足企业战略布局需要,拟以附属企业来伊份企业发展参与投资宿迁中宠汇英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基金”)。

  公告显示,基金规模为1亿元,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来伊份企业发展以自有资金投资1000万元,比例为10%。该基金重点关注宠物食品、用品、宠物连锁零售等相关行业,积极布局宠物消费产业链,主要投资于中国境内的上述相关领域高成长性的未上市企业的股权投资。

  中宠股份(002891)是宠物零食行业的知名企业,此次来伊份选择与之合作是抱有怎样的期待,未来上市公司的发展规划又是怎么样的,长江商报记者向来伊份方面发送采访函,但是截至发稿前对方未回复。

  布局宠物消费产业链

  来伊份表示,积极布局宠物消费产业链,有利于公司大消费领域业务拓展和布局,为公司的升级转型提供良好的铺垫,符合公司未来战略规划的要求。

  据《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数据,中国宠物行业的市场规模在2018年达到1708亿元,同比增速近30%,2014年-2018年五年内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27%,预计2020年达3000亿级别。

  此外,长江商报记者还注意到,在此次涉足宠物消费领域之外,公司还于今年10月底公告参与投资第一期基金即宿迁永胜一期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规模为人民币5000万元,投资方向为食品饮料、调味品及新零售等消费产业相关领域。

  对此,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说道,“投资宠物行业应该是拉开了来伊份多元化、多品类布局的大幕,从当前宠物市场的发展态势来看,这个方向是没错的,但是关键就是来伊份投资的宿迁中宠公司,其未来的市场占有率有多大,市场回报率有多高,这个还需要后续观察。”

  营收增速垫底同行业

  休闲零食作为“吃货”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近年来发展迅速。资料显示,中国休闲零食市场规模约超5000亿元,且年复合增长率维持在6%以上。2019年,有友食品(603697)、三只松鼠相继登陆A股。

  在2016年顶着“休闲零食第一股”的光环登陆资本市场的来伊份,股价从不足10元一路攀升至超50元,市值也一度达到100亿元。但是,跨过高峰即是低谷,此后,公司在业绩表现方面越来越不尽人意。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来伊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