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聚力文化深陷“印章门” 都是并购惹的祸

  临近年末,一些上市公司表演的“精彩”故事,吓坏了一众投资者。

  12月23日晚间,浙江聚力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聚力文化”)公告称,此前负责保管公司印章的相关人员拒绝交出保管的印章和证照资料,并继续脱岗拒绝到公司上班。

  经公安备案后,公司于2019年12月13日对公司存放印章及资质文件的办公室门锁进行了开锁,发现保管上述印章、资料的保险柜已不在办公室。公司上述印章、证照资料已处于失控状态。

  对于上述事件,聚力文化相关负责人于12月24日上午对IPO日报表示,“此前一直都在协调,公司将通过补办等方式积极解决此事。”

  一位接近聚力文化的人士对记者表示,“(公司)原有材料业务还在正常运营,但印章和证照失控后,对公司文化业务肯定是有影响的,包括正常经营管理和商业往来。”

  并购“爆雷”、被证监会立案调查、高层人事变动等事件,聚力文化的2019年可谓故事不断,“精彩纷呈”。

  1

  印章“失控”

  据悉,12月初,聚力文化总经理因部分人员工作调整因素通知负责保管相关印章、证照资料的员工刘某某、周某将保管的公司印章、证照资料做出移交,但两人拒绝移交并连续脱岗不到公司上班。

  经公安备案后,公司于2019年12月13日对存放印章及资质文件的办公室门锁进行了开锁,发现保管上述印章、资料的保险柜已不在办公室。

  公司已多次联系前任董事长,要求其指示保管公司印章、证照资料的人员交还给公司总经理并配合公司办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截至目前,上述相关印章、证照资料仍未移交,也未配合公司办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公司上述印章、证照资料已处于失控状态。

  根据公告,公司目前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已向当地政府、证券监督管理部门、公安机关、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寻求帮助和支持,采取各种合法合规方式追讨或补办公司相关印章、证照等。

  聚力文化表示,上述印章、证照资料失控已对公司的正常运营造成严重影响,公司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并追究由此给公司造成的一切损失。

  紧接着,深交所马上下发关注函,要求聚力文化就相关印章、证照资料出现失控的主体情况、对公司日常经营管理产生的影响,拟采取的具体措施、对公司2019年年度财务报告编制的影响、是否仍对相关主体具有控制权等问题进行补充披露。

  2

  并购“后遗症”

  这一切的开端,或许可以从当年的一起并购说起。

  2015年,彼时的帝龙新材(聚力文化前身)以发行股份、支付现金及募集配套资金方式,作价34亿元购买余海峰等股东合计持有的苏州美生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美生元”)100%股权。截至评估基准日,美生元账面净资产为1.72亿元,增值率高达18.77倍。因此,这次并购也给上市公司带来了32.09亿元的巨额商誉。

  这是一场较为明显的跨界并购。

  据悉,帝龙新材主要从事中高端装饰贴面材料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装饰纸、装饰板、氧化铝和PVC装饰材料,属于建筑装饰行业;而美生元则属于游戏行业,主要从事移动游戏的研发及发行。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聚力文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