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内讧再升级:聚力文化无实控人风波不断

  一则因子公司财务人员不配合编制三季报导致披露时间延后的公告,再次向外界透露出聚力文化内部不和局面不仅未有缓解,且还有不断升级的势头

  浙江聚力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聚力文化,002247.SZ)的“宫斗”大戏,又有了新戏码。

  继7月间前三大股东针对两位独董提名在董事会层面展开“三国大战”,到8月就半年报态度迥异,导致董事高分成“针锋相对”的两大阵营,这回,最新的“剧情”锁定在子公司财务人员不配合,致使聚力文化无法按期完成三季报的编制。

  此前,对聚力文化两次纷争的分析,《投资时报》曾于8月2日、8月30日连续刊发《两位独董提名被否 聚力文化股东“三国大战”升级》、《聚力文化内斗升级:对中报意见不一,董监高分裂两大阵营》,引起市场广泛反响。

  10月18日晚间,聚力文化公告称,因子公司浙江帝龙新材料有限公司(下称帝龙新材料)财务人员不配合公司编制定期报告,公司无法在原定时间内完成三季报编制。针对如此尴尬的情形,深交所10月21日下发关注函,要求聚力文化说明是否对帝龙新材料具有控制权等一系列问题。

  《投资时报》研究员注意到,聚力文化由股东角力延伸至董事会再到董监高对立,继而延伸至子公司与公司对抗层面,都伴随着业绩滑坡的重压。

  业绩已深陷大幅下滑颓势的重压下,聚力文化何时能结束内讧?何时能度过如此“内忧外患”的复杂困顿局面?

  再起内讧风波

  一纸公告,再次将聚力文化内部不和实情大白于市场。

  10月18日晚间,聚力文化披露《关于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披露时间变更的公告》称,因全资子公司帝龙新材料财务人员近期出现不配合公司编制定期报告,编制的现金流量表完全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与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等勾稽关系混乱,公司无法在原定时间内完成三季报编制。

  在公告中,聚力文化表示,公司财务总监已向相关财务人员发出通知,催收账务处理资料和银行对账单、网银U盾、营业执照等,对子公司资产和账务处理情况进行检查和核对。

  财务资料都没法正常获得,那么聚力文化是否对帝龙新材料具有控制权?将帝龙新材料纳入合并报表范围是否合理?帝龙新材料为什么拒绝配合聚力文化编制定期报告? 

  聚力文化在公告里还称,姜飞雄作为公司董事和子公司帝龙新材料执行董事,公司会请其督促子公司相关财务人员尽快履行上述义务。由于上述催收和核对需要时间,经向深交所申请,原计划10月24日的披露时间变更为10月31日。

  无实控人后风波不断

  值得一提的是,10月18日聚力文化公告中提及的姜飞雄还是聚力文化的原实控人。

  《投资时报》研究员在回溯聚力文化历史时了解到,在以发行股份加现金支付的方式收购苏州美生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美生元)100%股权之后,姜飞雄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由原先的43.72%下降至28.28%。2017年年底,宁波启亚天道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下称天道)受让姜飞雄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的8000万股股份,姜飞雄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进一步下降。

  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后,聚力文化变更为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状态。在此过程中,姜飞雄辞去了聚力文化董事长及总经理职务,但继续担任董事一职。

  今年半年报的持股情况是:第一大股东余海峰持有公司股份15.33%,第二大股东天道持股9.40%,第三大股东姜飞雄持股4.35%,第四大股东天津紫田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4.04%。另据7月17日聚力文化《关于股东一致行动人之间协议转让公司股份的提示性公告》披露,姜飞雄与其一致行动人共持有公司17.78%的股份。总体而言,聚力文化股东持股分散。

  事实上,在变为无实际控制人状态之后,聚力文化便一直暗流涌动、风波不断。最新的矛盾,已不是聚力文化内讧第一次被公告曝光。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聚力文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