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聚力文化“印章失控”之谜:大股东蹊跷赴美照顾家人

  股价4年跌去85%。

  12月23日,浙江聚力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力文化”)发布公告称,公司及部分子公司印章、证照资料已处于失控状态,并且多次联系前任董事长余海峰,上述相关印章、证照资料仍未移交。

  随后,深交所在第一时间下发关注函,要求聚力文化列明相关印章、证照资料出现失控的主体情况,以及上述事项对上市公司日常经营管理产生的影响,公司拟采取的具体措施。此前,聚力文化已经收到8份关注函或问询函。

  截至发稿(12月24日),聚力文化股价为2.94元,上涨2.08%,这较最高点的20.77元(2015年6月)下跌85%。

  过去大半年中,聚力文化麻烦不断。从今年5月份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到7月爆出三大股东不和,8月发布“无法保证真实”的半年报,再到推迟发布三季报、提请罢免董事长。

  聚力文化于2008年上市,其前身为帝龙新材,主营中高端装饰贴面材料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2016年4月,收购苏州美生元100%的股权,进军游戏行业。此后,公司转为“装饰+游戏”的双主业,并更名聚力文化。

  据了解,聚力文化目前处于无控股股东、实控人状态.根据2019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单一第一大股东为余海峰,持股比例15.33%;姜飞雄持股比例4.35%,位列第四大股东。截至2019年12月10日,聚力文化股东户数为4.09万户。

  聚力文化方面告诉时间财经,公司已向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寻求帮助,采取各种方式追讨或补办公司相关印章、证照等。

  印章失控

  据了解,聚力文化在公告中称,公司总经理12月7日通知员工刘某某、周某移交公司印章、证照资料,可二人拒绝移交,并连续脱岗不到公司上班。经公安备案后,公司于2019年12月13日对公司存放印章及资质文件的办公室门锁进行了开锁,发现保管上述印章、资料的保险柜已不在办公室。

  与此同时,聚力文化已多次联系前任董事长,要求其指示保管公司印章、证照资料的人员,将相关印章、证照交还给公司总经理,并配合公司办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截至目前,上述相关印章、证照资料仍未移交,也未配合公司办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公司上述印章、证照资料已处于失控状态。公司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部分业内人士表示,公章失控会影响公司日常经营、出具年报困难等连锁反应。尽管没有明说,但“多次联系前董事长”的表述,聚力文化已经把责任推给了前任董事长。对此,聚力文化方面表示,目前他们联系不到这两位员工,希望之前董事长帮忙联系。

  据了解,此前的12月10日,聚力文化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2月9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经过决议,聚力文化选举陈智剑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取代余海峰的职务。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聚力文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