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消息称蚂蚁金服悄然收购越南电子钱包eMonkey大量股份

  知情人士称,蚂蚁金服将不会控制eMonkey超过50%的股份,投资eMonkey是因为其已经从越南国家银行(SBV)获得了所有运营牌照。

  腾讯科技讯12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电商巨头阿里巴巴旗下金融科技关联公司蚂蚁金服,已经悄然收购越南电子钱包eMonkey的大量股权。

  三名知情人士表示,双方今年夏季通过谈判达成该项协议,但没有对外公布。这项战略投资是蚂蚁金服的八笔国际支付交易之一,将使该公司能够进入越南蓬勃发展的新兴市场。

  越南约有1亿人口,其中四分之一人口年龄在25岁以下,越南的电子商务增长在整个东南亚地区都名列前茅。越南的快速增长吸引了全球科技巨头,包括许多中国公司。

  经济学人集团(The Economist Group)旗下经济分析智囊机构EIU全球贸易主管尼克·马罗(Nick Marro)表示:“中国投资者认为越南市场有巨大的消费潜力。”

  知情人士称,蚂蚁金服将不会控制eMonkey超过50%的股份,但预计将对这个由越南小公司金融科技M-Pay Trade创建的电子钱包产生重大影响,并提供技术专业知识。消息人士没有透露交易规模。

  这位知情人士还表示,尽管蚂蚁金服在越南有自己的办事处,但它选择投资eMonkey是因为其已经从越南国家银行(SBV)获得了所有运营牌照。

  此外,M-Pay Trade还与该国大多数大型银行和电信公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其eMonkey已经加入越南数字支付行业日益激烈的竞争,该市场由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支持的当地电子钱包Momo引领。

  M-Pay Trade和蚂蚁金服没有回应立即置评的请求。消息人士拒绝透露姓名,因为这笔交易仍然是保密的。

  来源: 腾讯科技

搜索更多: 蚂蚁金服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