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阿里宣布收到蚂蚁金服33%股份

  9月24日,阿里巴巴集团对外宣布,公司收到蚂蚁金服33%的股份。

  这一交易基于双方2014年签署的战略协议。为保障股东权益,当时的协议承诺,蚂蚁金服每年需向阿里巴巴支付知识产权及技术服务费,金额相当于蚂蚁金服税前利润的37.5%;同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阿里巴巴有权入股并持有蚂蚁金服33%的股份,并将相应的知识产权转让给蚂蚁金服,上述服务费的安排同步终止。

  在满足相关条件后,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2018年宣布执行阿里入股蚂蚁这一交易。根据公开披露的信息,阿里巴巴通过一家中国子公司来持有蚂蚁金服这部分股份。

  阿里收到33%股份后的蚂蚁金服,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也随之变成了外界关心的话题。

  全天候科技独家获悉,员工仍然是这家全球大型独角兽最大的股份所有人。

  2013年蚂蚁金服首次公布股份架构时就明确宣布,员工持股将达到40%,充分和员工分享发展成果,这也和阿里巴巴一直坚持的财散人聚理念一脉相承。作为创始人的马云,在蚂蚁金服持股比例则不超过其在阿里巴巴集团IPO前所持比例。

  在阿里巴巴入股后,持有蚂蚁金服股份最多的杭州君澳、杭州君瀚两家有限合伙企业持股比例相应有所降低,不过据内部人士透露,这两家企业合计起来持股比例约为50%。

  还有一点值得关注的是,在蚂蚁金服的股东里面包含了社保基金这样的机构。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曾在公开论坛上算过一笔账,社保基金投资蚂蚁金服的78亿人民币现在值500亿,赚了5倍多的钱。社保基金的增值,相当于让每一个老百姓都享受到了蚂蚁金服的发展红利。

  来源: 全天候科技 张吉龙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蚂蚁金服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