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科蓝软件暴涨逻辑 蚂蚁金服概念冲抵财务危机?

  在软件行业,科蓝软件(300663.SZ)体量不大,市值刚过100亿元,处于应用软件的中部位置,但其今年来的股价涨幅却排在头部。9月19日收盘,科蓝软件报收34.6元/股,比年初上涨275%。《华夏时报》记者注意到,长期以来,公司股价每次上涨,背后都与阿里系的蚂蚁金服有关。

  年初,科蓝软件与蚂蚁金服旗下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虽然未明确约定具体的协议金额和有效期限,也因客户市场存在不确定性合作存在风险,但仍无法浇弱市场的热情,走出11个涨停板和上市来最高股价。

  高涨的做多情绪下,无法忽视公司业绩的中庸。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亏损3600万元。尽管软件公司大多存在回款慢的行业问题,但其自2017年上市,连续两年年报披露的净利润也都只是刚过4000万元。

  与此同时,公司应收账款还有逐渐增加的趋势,这导致公司现金流持续为负、短期借款居高不下,并带来较大的经营风险。

  科蓝软件证券事务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应收账款在增加意味着公司接到的项目在不断增多,致使公司的投入越来越大。公司领导层目前已经在进行相应的调整,规避由此带来的经营风险。

  与蚂蚁金服合作

  1月17日上午,科蓝软件与蚂蚁金服曾宣布联合推出移动平台技术“移动金融逸平台方案”,通过提供包括一站式开发框架、移动体验设计、业务和数据运营到移动端场景构建、移动端安全等功能,帮助金融机构将移动银行等打造成为服务统一部署、流量统一引入、资源统一分配的全零售移动端产品。

  午后公司股价闻风而动,直线拉升,涨4.38%,公司市值达31.1亿元。之后公司股价便开启了长达2个月的慢牛。

  3月底,科蓝软件连续收获了5个涨停板,这与3月20日早上的一则公告有关。公司公告称前一天与蚂蚁金融云签署了《业务合作协议》,双方将借助各自的优势,共同研发移动互联网金融平台方案及金融核心系统项目。蚂蚁金融云正是蚂蚁金服的子公司。

  当天晚上,科蓝软件再次发布增持公告,上海云鑫通过大宗交易买进公司股票684.9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40%。上海云鑫也是蚂蚁金服的全资子公司。同时,公司另一持股5%以上股东恒生电子则受蚂蚁金服实际控制。此次增持之后,蚂蚁金服已成为公司第二大控股方。

  受此消息影响,从3月18日到4月11日的18个交易日中,科蓝软件收获了11个涨停板,长期占据交易所龙虎榜。4月12日盘中创下公司上市来最高价格43.37元,以及今年最大涨幅380%。

  6月时,Facebook发布了加密货币项目Libra白皮书,比特币震荡攀升,区块链板块也集体狂欢,科蓝软件因在2018年收购大陆云盾,跻身区块链概念股。7月时,其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安京公开表示,公司在区块链方面与蚂蚁金服已有合作。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科蓝软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