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泰禾集团年关难熬 海外高息发债救急、非银融资飙升

  今年三季度末,公司总负债仍高达1942亿。当期,公司短期借款为62.60亿元,一年内到期非流动负债为243.70亿元,而货币资金仅有147.3亿元。

  泰禾集团的产品决定了,公司身处流动性与高负债双重旋涡的时间将会更久。

  况且,公司住宅产品的周转速度早已显示出下滑的迹象。2016年至2018年,公司存货周转次数分别为0.37次、0.15次和0.14次。

  斑马消费注意到,公司产品定位偏中高端住宅市场,相比普通住宅去化回款速度慢,并且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在房地产调控影响下,今年上半年,仅实现销售额456.7亿元,同比下滑30.27%。

  与此同时,公司土储状况不容乐观,2019中报显示,公司土地储备计容建筑面积209.25万平方米,总货值2435亿元,同比分别下降54.58%和40%。

  随着融资收紧、企业销售不景气,公司将目光转向海外债券市场。

  今年7月、9月,公司相继发行年息11.5%和15%的高息美元债,用来缓解债务压力。

  7月发行的这笔额度为4亿美元、3年期的海外债券,是公司全资子公司TahoeGroupGlobal(Co.,)Limited在境外完成发行,并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

  票面年息15%、每半年付息一次,其苛刻程度,令债券市场人士瞠目结舌。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和惠誉,分别将此债券发行担保人泰禾集团主体评级为B3和B-。

  穆迪向市场提示风险:还本付息或长期内履行合同中其他条款的保证极小。

  2019年三季报显示,公司财务费用攀升至6.38亿,同比增长35%。财务费用飞涨的同时,公司的营收增长放缓,截至9月末,公司营收实现212亿,同比增长仅8.22%。

  未能在业绩上获得突破,迫不得已变卖优质资产,是公司获取资金的下策。今年前三季度,公司依靠处置子公司收到现金84.19亿元。

  另外,泰禾投资持有上市公司泰禾集团48.97%股权,大部分处于质押和冻结之中。

  2019年上半年,公司对子公司担保实际发生额81.21亿元、子公司对子公司担保实际发生额10.16亿元,合计91.37亿元。

  频放“卫星”背后销售疲软

  2019年,泰禾集团定下的销售目标是1500亿元,这是公司再次放出的一颗“卫星”。

  克尔瑞发布榜单显示,今年1月至11月,泰禾集团全口径销售金额实现689.2亿元,权益销售金额527.7亿元,分别排名第42位、第40位。

  上年同期,泰禾集团的全口径销售金额和权益销售金额分别为1110.4亿元和941.2亿元,分别占据该榜单的第21位和17位。

  无论今年最后一个月如何加快销售进度,完成剩余一半以上销售额,是不可能的事情。

  作为一家罕见不披露销售金额的房企,泰禾集团对销售目标“食言”早已不是新鲜事。

  2017年,董事长黄其森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放了个大“卫星”:2018年,公司销售目标是再翻一番至2000亿元。

  当时吹的牛,迅速形成负面舆情,立即被监管部门关注。

  克尔瑞披露的年度销售榜单狠狠打了下泰禾的脸:2018年,仅完成销售金额1300亿。

  有关泰禾集团销售规模,较为真实的数据是今年6月,泰禾集团主动提供给评级机构东方金诚的一组经内部审计数据:2016年至2018年,公司实际销售金额分别为212.63亿元、823.73亿元和929.36亿元。

  (来源:斑马消费 杨柘)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泰禾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