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泰禾集团“阴霾”:前11月完成全年目标不足50%

  质押率高达99%。

  12月12日,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泰禾集团”)公告称,境外全资子公司TahoeGroup Global Limited已完成1.105亿美元的债券发行,并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公告披露,该票据发行期限为364天,票面年息11%,所募集资金用于境内项目建设及一般企业用途。

  在此之前,7月10日,Tahoe Group Global Limited在境外完成4亿美元的债券发行,票面利率高达15%,期限为3年。

  根据官网资料,泰禾集团是一家从事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开发的大型知名上市公司。公司创建于1996年,2010年上市,是当年国内唯一上市的地产企业。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对时间财经表示,即使是11%的票面利率还是偏高。目前来看,10%以上的利率属于略微偏高,好的房企融资成本还是很低。国际层面来看,发行成本偏高,说明大家对该公司还是有一定的担心,不过能发债成功也属于一种幸运,有的企业甚至发不出来债券。

  值得注意的是,克而瑞数据显示,今年前11月,泰禾集团的全口径销售额为689.2亿元,在所有房企中位列第42。而在2018年,泰禾集团销售额还可以排到行业前20。按照销售目标1500亿元计算,泰禾集团目前完成率为46%,尚不足50%。

  “销售端可能出现了一定的压力。泰禾陆陆续续发布一些偏中高端的产品,成本较高,投资的区域二线以上的城市多一点,会面临一些账面上的压力。这两年偏向刚需的刷指标、刷流量的房子好销售”,卢文曦认为。

  时间财经查阅泰禾集团三季报发现,公司实控人是黄其森,其实控的泰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48.97%,股票质押率高达99%,此外,还有7938万股被冻结。

  据澎湃新闻报道,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在10月11日“时代·焕新”泰禾服务标准暨泰禾北京公馆发布会上对外表达了他的野心,“泰禾的目标是能够成为像华为、阿里这样伟大的企业,在地产行业做到第一品牌。”

  截至12月13日A股收盘,泰禾集团股价为5.75元/股,总市值为143.11亿元。时间财经就销售情况等联系泰禾集团公关部,截至发稿,未获回复。

  黄其森其人

  时间财经查阅发现,10月10日,《2019胡润百富榜》公布。黄其森家族以205亿元财富位列169名,身家较去年270亿元缩水65亿元,排名下跌59名。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泰禾集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