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泰禾集团董事会换届:千亿地产巨头能否顺利降杠杆?

  泰禾集团(000732.SZ)近日发布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司第九届董事会换届选举。

  公告显示,此次临时股东大会共表决选举了4名非独立董事、3名独立董事以及2名监事会监事。同一天,泰禾集团发布第九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司董事会聘任黄其森先生为公司总经理,聘任沈琳女士、葛勇先生、陈波先生、王景岗先生、邵志荣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聘任姜明群先生为公司财务总监。

  2019年以来,泰禾集团先后有多位高管离职。经过此次换届及聘任之后,泰禾新的董监高正式集体亮相。 

  泰禾集团主要从事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的开发及运营。拥有以泰禾“院子”、“大院”、“小院”、园系、府系等系列为核心品牌的高端住宅地产产品,以“泰禾广场”、“泰禾新天地”、“泰禾中央广场”为核心品牌的商业地产产品。

  近几年,泰禾集团的报表营收及净利润一直保持增长,资产规模以较快速度扩张。截止2019年6月末,泰禾集团的总资产已经超过2300亿元。

  但是,在资产规模扩张的同时,泰禾也面临着一系列的挑战:负债率偏高、有息负债总额超过1000亿元、融资成本位于相对高位,面临较为紧迫的去杠杆压力。

  2018年初,泰禾股价曾经历一波飙涨,但随即掉头向下。当前,泰禾集团总市值约152亿元,较去年527亿的峰值,跌逾7成。

  新管理层如何带领这家总资产规模逾2000亿的房企应对挑战,化解一系列亟需解决的问题?

   2019中报:出售股权增厚利润 

  最新财报显示,截止2019年6月末,泰禾集团实现营业总收入145.0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33%,实现归母净利润15.61亿元,较同期增长58.74%。

  利润的增长与出售公司资产与股权有较大关系。财报显示,2019上半年,泰禾集团的投资收益为7.49亿元,占利润总额的35.15%,较上年同期增长388.99%,其主要是处置子公司确认的投资收益。 

   挑战一:总资产超过2300亿,但受限资产占4成 

  近几年,泰禾集团的资产规模不断增长,同时总负债也整体呈增长趋势。

  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6月末,泰禾集团资产规模达2386.3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0.83亿元。总负债为2018.75亿元,较上年末下降93.72亿元,但与上年同期相比总负债微升0.04%。

  与其他在A股上市的房企相比,泰禾集团的总资产及总负债均排在第13位,整体排名较前。 

  但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的资产受限情况。截止2019年6月末,公司的受限资产合计约为981.44亿元,在总资产中占比超过40%,其受限的主要原因为借款抵押。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泰禾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