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泰禾集团“卖子”暂缓危机 未来28个月仍有千亿有息债务待偿

  “劫后余生”后,泰禾集团正在为子公司的资金着急上火。

  9月3日,公司宣布为子公司福州泰禾和福建中维总计15亿元的融资提供担保。截止上半年末,福州泰禾和福建中维,一家处于巨亏状态,一家则净利润大幅下降。

  今年上半年,泰禾集团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都有所增长,通过加快销售回款,以及一系列股权出售,公司的资金危机暂时得到缓解。

  不过,公司的债务状况并不乐观。中报显示,公司一年内到期非流动负债255.19亿元,短期债务75.54亿元,而公司货币资金为153.0亿元。

  东方金诚在6月中旬披露一份评级报告显示,2019年至2021年,公司债务偿还将集中到来,合计偿债规模在千亿以上。

  “卖子”暂缓危机

  经过1年多“去杠杆”后,泰禾集团(000732.SZ)的资金危机暂时得到缓解,2019年上半年,公司偿还债务338亿元,经营性现金流大幅增至202.16亿元。

  2019年中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5.06亿元和15.6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4.33%和58.74%。

  净利润大幅提升,除了业务本身的增长之外,还得益于公司出售超过10个项目。

  今年6月中旬,评级机构东方金诚披露一份对泰禾集团评级报告显示,在对泰禾跟踪期内,公司出售的项目标的交易总对价83.56亿元。

  观点地产等媒体报道显示,4个项目对公司利润贡献暂时未产生影响,其他多个项目为公司增加合并报表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4亿元。其中,出售南昌茵梦湖项目4家标的公司各51%股权,就为公司增加公司净利润约4.29亿元。

  连续资产出售之后,公司资产负债率降至84.60%,比2018年末下降2.28个百分点。有息负债从2018年末1376.2亿元降至2019年6月末1104亿元。

  但泰禾集团的债务状况仍不容乐观。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末,公司货币资金153亿元,短债及一年内到期的流动负债合计330.73亿元,还有较大的缺口。

  同时,子公司还在嗷嗷待哺。自7月以来,公司先后对多家全资子公司财务资助或提供担保。

  最近的9月3日,公司公告为全资子公司福州泰禾和福建中维提供15亿元的融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其中,福州泰禾向兴业国际信托借款的不超过7亿元贷款,期限不超过12个月;福建中维通过股权收益权转让及回购的方式向兴业国际信托融资不超过8亿元,期限不超过12个月。

  截至6月30日,福州泰禾资产总额622.48亿元,负债607.84亿元,净资产14.63亿元,营业收入为0,净利润-1.58亿元。同期,福建中维资产总额为369.02亿元,净资产为12.39亿元,净利润315万元,同比下降98%以上。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泰禾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