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泰禾集团“阴霾”:前11月完成全年目标不足50%

来源:《2019胡润百富》

来源:《2018胡润百富》

  公开资料显示,黄其森,54岁,福建闽清人。15岁考入大学,毕业于福州大学建筑系,而后成为经济学研究生。大学毕业后,黄其森进入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工作了12年,1996年在福州创立泰禾集团。

  据界面消息,泰禾一度也和大多数福建房企一样、低调务实,但“黄其森骨子里是看不起其他闽系房企的”。有三点原因,他是正规大学本科毕业生,不是“泥腿子”出身;他最早离开福建,在北京立足,并且更重视产品,开发了高端产品“院子系列”。

  黄其森的自信源于对自己福州大学和银行出身的优越感,他认为“当时上福州大学比现在上北大清华还难。”也因此,泰禾的人力曾公开宣称“只招清华、北大、复旦、上海交大本科毕业的人”,对一些特别岗位,还有附加条件,如品牌负责人,需要在央视、新华社等大型媒体工作过。

  “泰禾要做地产行业第一品牌,希望成为一家受人尊敬的企业,希望能够给员工带来荣誉感、成就感、自豪感的企业。这是我们的精品战略,也是泰禾的品牌战略。”在今年5月10日的“中国品牌日”活动上,黄其森对外表示。

  对外担保余额760亿

  泰禾集团三季报显示,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11.9亿元,同比增长8.2%;实现归母净利润21.2亿元,同比增长46.8%;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28.9%,同比降低2.0个百分点。

  公告披露,截至11月28日,泰禾集团实际对外担保余额为760.31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411.90%。其中,对参股公司实际担保17.47亿元,其余均为对全资、控股子公司的担保以及全资、控股子公司之间提供的担保,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况。

  财经评论员严跃进对时间财经表示,泰禾对外担保余额占归母所有者权益超400%,这属于对外担保数据偏高,会引起外部投资者担心,这个数据能够说明公司资金方面的压力,是当前公司需要注意的内容。

  据时代周报,土地市场层面,今年上半年,泰禾集团暂停了在公开市场拿地以及并购,泰禾集团试图用此措施重回安全地带。至于什么时候再开启拿地通道,泰禾集团副总裁全忠表示,会根据实际情况来调整,大概率会在明年下半年。

  销售额“注水”?

  近5年,泰禾集团从未公布过销售数据,而是代以第三方的统计数据。据克而瑞数据的统计,泰禾从2014年到2018年的销售额分别为230亿元、323.3亿元、400.1亿元、1007亿元、1303亿元。

  6月13日,评级机构东方金诚针对泰禾集团的一份评级报告显示,泰禾集团2018年合同销售额为929.36亿元,而这与第三方排行机构克而瑞给出的1303亿元销售额相差了374亿元。

  泰禾集团是唯一不主动披露销售金额的大型品牌房企。据财新消息,东方金诚确认,上述报告披露的销售额数据由泰禾集团出具,泰禾集团对数据真实性负责。这是泰禾集团2018年度官方认可销售额首次曝光。

  据了解,此前,泰禾集团高管一直引用克而瑞数据作为自身销售额宣传口径。就在今年6月份,该公司董事长黄其森在北京接受多家媒体采访时,亦是引用克而瑞统计的1303亿元年度销售额数据。黄其森还在此数据基础上提出,2019年泰禾集团销售额目标是超过1500亿元。

  界面消息也称,行业普遍认为,泰禾集团的销售数据存在水分。2018年泰禾地产板块实际销售额在700亿左右,加上非地产板块一共在一千亿左右,剩下的金额都有注水嫌疑。

  来源: 时间财经 刁艳艳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泰禾集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