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小米三季度手机销量收入双降 拖累整体营收增速

  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此前就曾表示,2020年小米会推出至少10款5G手机。性价比依旧是小米在5G手机竞争中的一大利器,在业绩电话会上,雷军表示,5G时代手机成本上涨后,友商5G手机贵得离谱,小米依然会做价格厚道的5G手机。

  2

  IoT表现亮眼

  与智能手机收入下滑的颓势相反,小米IoT与生活消费品分部表现抢眼。财报数据显示,小米IoT与生活消费品分部收入由2018年第三季度的108亿元增加44.4%至2019年第三季度的156亿元。在小米集团整体营收中,小米IoT与生活消费品的收入占比已达到29.1%。

  具体到IoT产品中,表现最好的仍是小米电视。财报数据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小米电视全球出货量310万台,同比增长59.8%。据奥维云网数据,2019年第三季度,小米电视出货量继续保持中国第一、全球前五的位置。

  另外,据披露,拥有五件及以上连接小米IoT平台的设备(不包括智能手机及笔记本电脑)的使用者数增加至350万,同比增长78.7%;米家APP月活跃用户数在2019年9月达到321万,其中非小米智能手机用户占比达63%;人工智能助理“小爱同学”的月活跃用户数达到5790万,同比增长68.6%。目前来看,这些数据还未达到亿级,但同比增速一直维持着较高的水平。

  不过,小米IoT发展仍有隐忧。

  首先,在销售成本中,IoT与生活消费品分部的销售成本由2018年第三季度的97亿元增加至136亿元,在所有业务中成本增长最多,可见销售额上升背后,所付出的成本也不断水涨船高。

  其次,第三季度,小米全面发力大家电领域,在10月份发布了米家冰箱,正式进入空、冰、洗市场。不过,除了智能电视之外,小米并没有公布其他大家电品类的销量,且在白电行业中,美的、海尔及旗下子品牌在冰洗品类中占据较大的市场份额,而在空调行业,老大哥格力正在开启新一轮价格战,这对小米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资深家电行业分析师刘步尘表示,小米大家电以空调为主,在目前这种形势下,想像电视那样脱颖而出,难度非常大。

  来源:国际金融报 记者 蔡淑敏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小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