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小米三季度手机销量收入双降 拖累整体营收增速

  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小米依旧给出了一份超出市场预期的三季报。

  11月27日晚间,小米集团公布的2019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该季度实现总收入536.6亿元,同比增长5.53%,创单季度最高营收;经调整后净利润为34.72亿元,同比增长20.3%。2019年前三季度,小米的净利润总计达92亿元,超去年全年。

  不过,在单季度最高营收和净利润超市场预期的背后,小米手机第三季度的收入和销量均同比下滑,并拖累小米集团整体营收增速放缓至个位数。

  1

  手机市场遇冷

  2019年,除了华为手机仍在持续增长之外,其他几家国内手机大厂的市场份额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小米所处的竞争环境尤为严峻。IDC数据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手机市场中,小米仍在前五大手机厂商之列,但其市场份额已经跌至9.8%。

  财报数据也从侧面反映出小米手机的发展颓势。小米集团智能手机分部营收从去年第三季度的350亿元下滑到了322亿元,手机销量从去年同期的3330万部降到了3210万部,每部智能手机的平均售价也从1052元下滑至1006.5元。

  作为在集团整体营收中占比超过60%的业务,智能手机分部营收负增长拖累了集团整体营收的增速。去年第三季度,小米集团营收增速为49.1%,而在这一季度,其营收增速已下滑至个位数。

  小米集团CFO周受资在财报后的业绩电话会中解释道:“我们现在处于4G向5G切换期,手机市场大环境承压,我们选择了稳健增长,提高盈利能力和现金储备,把不良的库存都消化掉了。”

  今年第三季度,国内的各大厂商都在抢滩5G,小米虽也发布了5G手机,但在华为、vivo的攻势下,未能抢占先机。根据IDC统计的数据,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5G手机整体出货量约为48.5万部,其中vivo夺下了54.3%的份额。独立IT分析师付亮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vivo充分利用时间差在首批5G手机竞争中占据先发优势,尤其是iQOO的低价策略打乱了小米2019年5G手机战略布局的节奏。

  不过,5G商用刚开始不久,小米仍有机会实现反超。从11月底到12月,包括小米、荣耀、OPPO在内的手机厂商开始密集地发布5G双模手机,2020年,5G手机的战争将全面打响。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小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