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水牛奶之王“皇氏集团断臂止血 剥离子公司御嘉影视

  御嘉影视持续亏损被剥离

  公开资料显示,皇氏集团前身皇氏乳业于2001年成立,2010年上市,2014年更名为皇氏集团。自2014年起皇氏集团就频繁跨界,主营业务从乳制品扩大到影视娱乐、幼儿、互联网渠道等。

  2018年,皇氏集团净利润为-6.16亿元,同比下降1186.01%。这是皇氏集团十年来首次亏损,也是业绩下降幅度最大的一次,其亏损与2家非乳业子公司直接相关。受行业市场环境变化影响,御嘉影视2018年项目投资及发行计划都未达预期,为此皇氏集团计提约5.54亿元的商誉减值准备。

  2019年上半年,皇氏集团净利为1483.17万元,同比增长120.44%。其中乳制品、信息服务营收分别增长8.94%、79.35%,但以子公司御嘉影视为代表的影视制作、广告传媒业营收同比下降超九成,御嘉影视同期亏损318.59万元。

  早在今年9月皇氏集团子公司参与设立广西皇氏产业投资发展基金时,皇氏集团方面就曾向新京报记者透露了剥离御嘉影视的意愿,并称今年以来皇氏集团对影视投资采取谨慎态度,没有进行大项目投资,主要做了一些跟投。

  对于剥离御嘉影视,皇氏集团11月27日晚回应新京报记者称,“任何创新和新业务都是有风险,除了勇气,还有运气。可以说皇氏集团的运气不佳,这两年赶上了影视行业低迷,2019年以来有1884家影视公司关停。虽然影视板块在皇氏集团的收入占比比较低,但相比乳业和信息产业,影视下滑对公司业绩还是有影响,剥离出上市公司主要是为了整合资源,降低风险。刚好也是有跟泰安的这个合作机会,对御嘉未来的发展也有好处。”

  皇氏集团还在此次公告中提醒,御嘉影视从公司剥离后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公司未来投资收益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对此公司将积极促进合资公司的稳定发展,并防范及采取应对措施控制出现的风险。

  来源:新京报记者 郭铁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皇氏集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