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安信信托危机难解:未清算涉资276亿 新总裁领头清收

  前述安信信托有关负责人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公司一直在推进和处理到期未清算项目的兑付,积极应对,需要一些解决时间。”

  “下半年强监管依旧延续,对当前信托公司业务开展影响不小,预计伴随经济增速企稳,信托业的监管重点可能会有所调整。”帅国让告诉时代周报记者。

  50亿元兜底承诺“掏家底”

  上述回复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8月31日,涉诉的信托业务中,安信信托提供担保、远期受让等形式兜底承诺的金额为49.98亿元,其中有8.14亿元由其控股股东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国之杰”)提供了担保。

  安信信托披露了10项兜底承诺的项目情况,其中主要的兜底形式为签订远期回购协议为,部分是签订保证合同或出局流动性支持函。

  近50亿元的兜底承诺,相对安信信托的信托资产规模并不算大,但如此“掏家底”的举动,依然暗藏风险。

  据安信信托的披露,公司2018年末资产负债率大幅提升,总资产315.36亿元,负债总额为188.15亿元,资产负债率同比上升了24个百分点至60%;2019年6月,资产负债率持续上升至85.23%。

  今年9月末,安信信托的资产负债率有所下降至56.84%,但其总资产出现下跌,较2018年年末下降5.53%至297.91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2018年减少104.15%,为-1.12亿元。

  今年前三季度,安信信托的营收、净利润等核心指标均出现下滑,实现营收5.29亿元,相较于去年同期的12.80亿元减少达141.96%;累计净利亏损3.45亿元,同比下降1537.5%。

  在上述回复中,安信信托还披露了其控股股东国之杰所涉的大量债务违约情况。

  截至9月末,国之杰直接负债逾期金额合计约24.2亿,其中2.98亿已达成和解;其余的21.2亿元,国之杰正与相关方积极协商解决纠纷事项。

  除上述债务逾期发生诉讼外,国之杰对外担保涉诉金额约19.75亿元,其债权人已经同意展期;0.9亿元为安信信托相关业务提供担保,目前在积极安排还款中。

  对于国之杰涉诉而存在的“易主”风险,安信信托在上述公告回复了质疑:“目前不存在所持有的安信信托股份被司法处置的风险,也不存在司法处置导致失去对公司控制权的风险。”

  来源:时代财经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安信信托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