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安信信托二季度近乎颗粒无收 接盘印纪传媒浮亏9亿

  该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下跌31.38%和33.06%,特别是其在高位承接印纪传媒实控人股权的行动损更招致重大损失

  作为中国信托业中的一匹黑马,安信信托(600816.SH)曾在2013年至2016年四年间利润一路飙升。2013年其净利润仅为2.8亿元,2014年便突破10亿元,2016年更是跃过30亿元大关。尽管进入2017年后增速开始明显放缓,但依旧实现同比6.34亿元的增长。

  正是缘于这种财富效益,该公司当年人均薪酬高达181.38万元,再度居于中国所有金融类上市公司之首,而其实控人高天国也以234.2亿元人民币身家成为最新一版“新财富富豪榜”的第100名。

  然而,欲载王冠必承其重,波谲云诡的中国资本市场往往令领先者更易受到重挫。

  刚刚披露的安信信托半年报显示,2018年上半年其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均爆冷大幅下跌,特别是二季度甚至出现几乎颗粒无收的罕见一幕。

  错误的决策最终导致9亿浮亏是此次业绩“失足”的重要原因。据悉,印纪传媒(002143.SZ)此前的连续跌停,让其背后第四大股东安信信托遭受巨额浮亏。

  截至9月11日收盘,尽管印纪传媒4.2元/股的表现已较52周最低价上涨1.33元,但较期内最高点仍蒸发了72.5%。而同日收于5.03元/股的安信信托,只比52周低点高出0.11元,对照期内高点亦回落了58.4%。以总市值计,印纪传媒一年内已损失195.7亿元,而安信信托则是其一倍。

  业绩大幅回调

  相比前几年的突飞猛进,安信信托2018年上半年业绩确实“面目憔悴”,期间实现营业收入16.13亿元,同比下跌31.38%;实现归母净利润10.79亿元,同比下跌33.06%。

  虽然依然跻身仅有的6家净利润超过十亿信托公司行列,但其业绩爆冷大跌还是引发了市场的广泛关注。毕竟在第一季度,安信信托就已经实现15.9亿元的营业收入和10.56亿元的利润。原本看来又将是硕果累累的一年,却不想因二季度的惨淡前功尽弃。

  在固有业务收入方面,安信信托上半年便亏掉了4.39亿元。其中,利息净收入6533.79万元,而2017年上半年、2016年上半年该数字分别为1.05亿元、2.01亿元。而其利息支出则有所增长,2018年上半年、2017年上半年、2016年上半年分别为1.95亿元、1.19亿元、5904.24万元。

  亏损主要来源于公允价值变动损益。2018年上半年安信信托仅此便亏去4.32亿元,2017年上半年和2016年上半年则分别亏损4.56亿元、1.48亿元。

  安信信托对此解释称,一方面,今年上半年公司转让金融资产,受二级市场股价下跌影响出现投资亏损,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下降120.94%;另一方面,手续费及佣金收入比去年同期下降 12.91%,主要原因为受宏观经济形势及监管政策影响,公司信托报酬有所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投资收益在2018年上半年亦呈负值,为-7233.73万元,同比下跌120.94%。

  半年报同时披露,安信信托已将其持有的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35%股权、印纪传媒股份10671.68万股股权及渤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3.85%股权质押给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其中印纪传媒的10671.68万股,对应账面价值为12.9亿元;3.85%渤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对应账面价值为5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安信信托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