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安信信托求保险牌照艰难路:寿险牌照等1年半未批

  相对其他信托公司,安信信托对保险更加青睐。不过进展并不顺利。

  2月28日,安信信托发布公告,称由于拟占股19%的发起人之一中谷农业(北京)不再参与发起设立中合信保,其退出将导致重大变动,安信信托连同其他发起人协商一致,正式向保监会提出撤回设立中合信保的申请。

  据记者了解,从申请设立中合信保至今,已历经近三年时间。中合信保的流产也使安信信托无缘保险牌照。三年间,安信信托还尝试联合多家企业设立寿险公司国和人寿,但截至目前亦未获批。

  截止到2016年年末,仅有7家信托公司参股保险,但当年仅都邦财产保险为信托公司贡献了投资收益。在目前强监管的背景下,也可能促使相关发起机构“打退堂鼓”。

  中合信保设立申请撤回

  事实上,安信信托对于保险牌照的渴望初次显露于2015年。

  当年4月底,安信信托披露了一份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出资设立信用保险公司》的议案,文件显示,安信信托接受中合中小企业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的邀请,拟与中合担保等六家公司共同出资,在上海自贸区投资设立中合信用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拟出资1亿元,占该公司注册资本总额的10%。中合信用保险注册资本人民币10亿元。

  从发布出资设立保险公司公告到撤销申请,历经近三年时间。在这期间,安信信托不只满足于信保,2016年6月底,安信信托拟设立寿险公司。彼时,安信信托披露了一份董事会决议,该议案显示,安信信托携手俄罗斯国家保险公司、上海逸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鑫诺投资有限公司、中弘卓业集团有限公司、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拟共同出资设立国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20亿元。安信信托拟以货币形式出资人民币4亿元,认购股份4亿股,占国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股本的20%。并表示,本事项尚需获得相关监管部门同意,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至今时间已过去一年半多,据本报记者了解,国和人寿仍未得到监管部门的筹建审批。目前,安信信托仍未能持有保险牌照。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安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