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安信信托“去通道化”拖缓业务增长规模

7

  近年来,信托公司在纷纷“去通道化”的同时,也不可避免地遭遇转型阵痛。8月30日晚间,安信信托在回复上交所对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速骤降的问询中表示,公司管理的信托资产总额规模近年来基本没有增长的原因主要是主动管理类业务占比持续增加,通道业务比例持续下降。

  据安信信托稍早前公布的2017年中报显示,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51亿元,同比增长14.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12亿元,同比仅增长15.73%。这几项指标数据横向看并不低,但纵向比较,呈现的却是一个急速下滑的局面。以净利润指标来看,安信信托2014-2016年的年度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43.21%、67.12%和74.47%,且公司2017年一季度的利润增速仍保持在67.67%的高位。

VCG11451974725

  也因如此,安信信托的半年报发布后,引发了监管的注意,上交所对其发送了一封问询函。安信信托在8月30日予以回复。对于信托业绩增速与前期相比差距较大,安信信托表示,除了行业近几年处于平稳发展阶段,增速有所放缓的大环境等因素外,还有一个原因即公司业务结构发生较大调整,主动管理型业务占比超过被动管理型业务。

  数据显示,安信信托2014年末主动管理型业务占比仅为26.53%,2015年末提高到44.94%,2016年末进一步上升至60.17%,而截至今年6月30日,公司主动管理型业务占比已达到63.6%。金乐函数分析师廖鹤凯表示,近年来信托公司的通道业务和资金池一直都在收紧,各家公司都不同程度地受到影响,出现业务增长放缓等情况。但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对于安信信托来说,主动管理类业务还是相对单调,相对缺乏更多的拓展,也是制约其规模提升的原因。

  而在用益信托工作室研究员帅国让看来,安信信托业绩增速放缓还有另外几方面原因。“从安信信托2014-2016年的年报数据来看,安信信托的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占整个营业收益的比例分别为92.2%、78.9%、86.29%,说明安信信托的主要收入来源是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帅国让分析称,今年上半年安信信托业绩下滑,一方面是与经济处于调整期资金投资回报率下滑有关,加上利率市场化,使得部分业务的手续费及佣金下降;另一方面是基于监管层对风险的担忧,安信信托放缓了信托产品的发行,当然也包括相应通道业务的减少,使得整个信托规模有所下降。同时,安信信托近三年的营业支出也增长显著,分别达到4.3亿元、6.5亿元和12.2亿元。

VCG11496564586

  此外,安信信托还对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情况进行了说明。安信信托在回复中解释称,公司2017年上半年有1.56亿元浮动亏损是因会计准则要求变动,剔除这部分后,上半年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为3亿元的浮亏,主要是投向二级市场证券投资、资管计划投资等。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维妙)

安信信托信披夸大业绩增长 律师认为涉嫌误导投资者

安信信托坠落:净利润降44% 信托兑付风险频发

安信信托净利锐减45% 缺席行业盛宴

诉讼悬而未决 安信信托三季报预增难安抚投资者

搜索更多: 安信信托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