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王健林撒手不管了?万达:没有对王思聪债务提供担保

  王首富“撒手不管”只因自身难保?

  为什么老王不出手相救呢?也许不是不愿意,而是王健林这几年也自身难保。

  2017年7月,王健林出售13个文旅项目给融创孙宏斌,套现438.44亿元,旗下的77家酒店打包卖给了富力酒店,套现199.06亿元。

  同月,柳南万达广场、枣庄万达广场、盐城万达广场及焦作万达广场等四个商业广场的100%股权相继被出售。

  万达开启了大规模的降杠杆之路。

  随后,腾讯联合京东、苏宁、融创等共同组成的财团投资340亿元收购万达商业14%股份;万达电影宣布以总价77.94亿元出售12.77%的股权,阿里巴巴、文投控股入局;同月,万达还出售了体育集团旗下的海外资产――马德里竞技俱乐部17%股权。

  随后,万达陆续清空了英国、澳大利亚、美国、西班牙等多处海外资产,接着又出让了万达文化管理100%股权。

  从买买买到卖卖卖,王首富低调了很多。

  而从万达官网可知,近半年来,王健林参加了近50次的会见。最多的是会见企业领导或赛事主席等,此外是省市领导们的会面。其中会面、活动多以文旅、体育、金融为主。

  行程的密集程度也相当叹为观止。可见万达的艰难转型仍在路上,而王健林虽然身居高位,也没有时间停歇。

  而儿子王思聪的困局,也许只有他自己能解。

  2019年11月11日,普思资本挂出了“出事”后的首份声明,声明中写道“王思聪之所以被列为被执行人、限制高消费报道,是因为熊猫TV倒闭而引发的投资纠纷。”

  同时表示,王思聪目前正在全力应对,已有解决方案,并且“我们完全有能力尽快自己解决问题”。

  有人戏称,别人是条条大路通罗马,王思聪出生就在罗马。相对众多的富二代“坑老”、“撒钱”,做了诸多成功投资案例的王思聪口碑还是相当不错的,也希望他能度过难关。

  来源:证券时报网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万达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