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万达在法国最大投资突喊停?回应来了

  11月8日早间,万达集团在其发布官网声明称,有网络媒体报道“万达在法最大投资项目遭马克龙喊停”,该报道严重失实,欧洲城实际是法方某大型企业牵头财团投资项目,万达只参与项目创意和设计。

万达声明 来源:万达官网

  此前《欧洲时报》报道称,刚刚结束访华行程的法国总统马克龙,7日叫停了中国万达集团在法国最大的投资项目“欧洲城”(Europacity)。

  法新社报道称,马克龙是在7日下午的“保卫生态理事会”的第三次会议上做出这一决定的。爱丽舍宫对法新社确认,“总统决定不再继续推进‘欧洲城’项目”,并认为“该项目和法国公民的期待不再相符”。

  项目曾招多方反对

  “欧洲城”项目位于巴黎以北查尔斯·戴高乐机场和巴黎-勒布尔热机场之间。2008年,法国大型超市集团欧尚尝试转型,欲在戈内斯市打造“欧洲城”,2016年中国万达加入该项目。

  该项目计划占地80公顷,是一个集文化、娱乐和零售为一体的超级工程,预计斥资31亿欧元。项目原计划2024年巴黎奥运会时开业,但由于大巴黎快线项目建设的推迟,“欧洲城”的预期落成时间也延后到2027年。

“欧洲城”效果图 来源:“欧洲城”项目官网

  “欧洲城”从一开始就遭遇到农业和环境保护领域中的重大阻力。由于选址在“戈内斯三角地”(triangle de Gonesse)地区,农业人士认为这一区域的农用地是“巴黎大区最肥沃的土地”,当地农业协会几乎一致反对“欧洲城”项目;环保人士则认为这会摧毁巴黎附近为数不多的几个自然保护区之一。

  项目位于巴黎两大机场之间的“戈内斯三角地”(triangle de Gonesse)地区

  2018年3月,开工之前的必经步骤“协调整治区域”(ZAC)立项被当地行政法院否决。法庭认为,地方政府在环境评估报告中,未充分尊重民众完整知情权。不过,国家随后上诉,法庭最终同意该立项。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万达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