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零食第一股来伊份不好过:盈利状况不佳 转型不被看好

  他还表示,最近几年,来伊份进行了一些基础投入,门店大都开在一线城市,租金成本高,门店店员的工资也高。随着猪肉价格的增长,供应成本也在涨价。“虽然来伊份目前的前期投入会导致利润降低,但是这些投入的成果会在今后的发展里凸显出来。”

  转型不被看好

  目前,国内休闲食品零售市场向少数品牌集中的趋势显现,而随着线上渠道流量红利消退,线下线上渠道深度融合成为行业发展的新趋势。

  来伊份也是这一转型趋势的探索企业之一。从2011年开始,走过几次弯路后,来伊份最终确立了三大渠道,线下门店、线上电商平台以及APP。今年以来,来伊份开始发力全渠道模式,线上渠道“破而后立”。

  用来伊份总裁郁瑞芬的话说,2019年是来伊份的“渠道元年”,要打通APP与门店通道,全方位为线下赋能,让门店成为“前置仓”,夯实“人、货、场”的智慧零售新形态布局。

  来伊份有关负责人向本刊记者透露,未来,来伊份将继续在线下推进“万家灯火”计划,线下门店的扩张计划不变,门店开得越多,市场占有率就越大,规模也能增加,形成规模效应。

  不过,一些行业专家并不看好这一转型模式。

  中国食品行业分析师朱丹蓬分析认为,来伊份战略思路不清,线上线下左右摇摆,它的电商业务起步较晚,难以追赶互联网零食品牌,反过来做线下,线下又难以与洽洽等传统渠道老大相比。

  李维华认为,来伊份转型的问题不是说做线上还是线下,而是要发挥各种渠道如经销、代理等的优势,同时尽力规避各自的缺陷,比如可以在包装、价格、品类上把产品分类,使之进入不同的渠道,避免出现渠道冲突,否则不但不会促进企业的发展,反而会成为拖累。

  在他看来,来伊份未来的方向可以向“大特许”转变,在结合新旧经营模式的同时,加入现代科技如AI、大数据和现代经营理念。

  (来源:《财经国家周刊》 王先知 圈丙红 赵方园)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来伊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