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正荣地产“三人天团“星散:高管相继出走 业绩增速放缓

  进入正荣地产21年,执行董事兼董事长黄仙枝从未有过如今这般孤独。

  日前,媒体曝出公司行政总裁王本龙提交辞呈,加之前任林朝阳去年辞任,正荣地产职业经理人“三人天团”仅剩黄仙枝。不仅如此,公司上市1年多来,多位中层骨干陆续出走。

  在正荣地产上市之后,业绩增速明显放缓。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金额586亿元,同比增长0.86%;营业收入136.48亿元,同比增长10.82%。

  “三人天团”星散

  10月中旬,正荣地产(06158.HK)内部再现人事变动,媒体曝出公司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王本龙提交辞呈。1年之前,王本龙才从公司联席行政总裁升至行政总裁。

  5年前,王本龙加入公司,从正荣天津公司起步,用4年升至公司核心高管,亲历了正荣地产销售规模从百亿到千亿的扩张,也是助力公司在港上市的功勋之一。

  在此之前,王本龙先后在中建八局、中海地产、龙湖集团和中南地产工作多年。外界对他的评价是,一位不可多得的产、销、融复合型人才。

  2018年,王本龙被提为执行董事兼联席总裁,与黄仙枝、林朝阳搭成班子,被外界誉为职业经理人“三人天团”。

  三人分工是,黄仙枝负责公司投资战略及业务发展的全面管理,王本龙负责公司日常业务营运、客户关系及整体行政事务,林朝阳负责公司整体业务方针等。

  随着王本龙的离开,这个业内传奇的黄金组合已不复存在。

  “三人天团”星散,公司的中高层骨干也是出走不断。

  媒体报道显示,自今年春节以来,公司重要岗位的离职名单不断增加:正荣资本总经理江晨、正荣地产人力行政总监袁变革、正荣地产副总裁兼董秘刘翔、法务审计负责人杨震麟以及设计管理中心总经理陈伟等。

  2018年,除了8月辞任的执行董事兼联席总裁林朝阳和正荣地产副总裁肖春和,还有11月辞任财务总监兼联席秘书的谈铭恒。

  2012年,正荣地产调整管理模式,实际控制人欧宗荣将公司管理权交给黄仙枝,欧仅担任高级顾问,开启职业经理人全权负责企业经营时代。

  去年,公司就有意在内部培养人才储备梯队,业内人士受访时说,正荣老板更倾向于培养年轻人,很多管理层已是80后。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17年9月,欧宗荣的两位80后儿子,欧国强、欧国伟同时获任公司非执行董事。随着王本龙的离开,董事会将会空出一个执行董事席位。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正荣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