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正荣地产净负债率降再伸手要钱 上市14个月融资195亿

  北京3月29日讯,近日,正荣地产(06158.HK)披露2018年业绩,并计划再发行4.2亿美元的优先票据。

  自2018年1月16日香港上市以来,正荣地产进行了7次优先票据发行,融资合计1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7.73亿元),公司还发行2次资产支持债券(ABS)融资35.05亿元,旗下子公司发行债券融资20亿元。加上正荣地产上市时融资38.44亿港元(约合人民币32.85亿元),正荣地产在资本市场总计融资约195.63亿元人民币。

  3月25日,正荣地产发布2018年全年业绩公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4.53亿元,同比增长32.3%,年内溢利22.33亿元,同比增长46.81%,股东应占核心利润19.52亿元,同比增长70.7%。

  在财务数据方面,正荣地产净债务与权益比率由2017年底的183.2%降至74%,期内公司持有现金283.69亿元,融资成本从2017年底的5.51亿元下降至3.81亿元。

  正荣地产董事局主席黄仙枝在业绩发布会上称,公司在上市后扩大融资途径,净负债率得以下降,期内完成发行7.6亿元美元票据,20亿元公司债,并完成35.04亿元资产证券化工作,2018年正荣地产的借贷加权平均成本为7.8%。

  而业绩公布的两日后,3月27日正荣地产再度公告,拟发行4.2亿美元、于2023年到期、年息8.65%的优先票据。

  回顾正荣地产的资本之路,可以发现公司自上市以来融资动作极其频繁。2018年1月16日,正荣地产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每股发售价为3.99港元,国际发售股份9亿股,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约为38.43亿港元(约合人民币32.85亿元)。

  2018年4月10日,正荣地产公告,全资附属公司正荣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决定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出具的无异议函,向在中国的合资格投资者发行购房尾款应收账款的资产支持证券(ABS),本金额为人民币24.21亿元,优先级份额发行利率为7.30%,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该发行的管理人。

  2018年6月22日,正荣地产披露将发行2.5亿美元2020年到期年息10.5%的优先票据。公司及附属公司担保人与建银国际、国泰君安国际、海通国际、瑞银、光银国际、德意志银行、渣打银行及摩根富国证券有限公司订立购买协议,公司拟动用票据发行所得款项净额再次拨付现有债项。

  2018年9月20日,正荣地产公告,公司将发行于2021年到期、本金总额为2.8亿美元的12.5%优先票据。公司及附属公司担保人与德意志银行、BNPPARIBAS、光银国际、兴证国际、招银国际、FutureLandResources、海通国际、汇丰及UBS就票据发行订立购买协议。公司拟动用票据发行所得款项净额再次拨付现有债项。

  8天之后,2018年9月28日,正荣地产的全资附属公司——江西省正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行2048年公司债券,本金总额为人民币20亿元,为期三年,首两年每年票面利率7.5%,所得款项拟用于为江西正荣房地产的现有债务进行再融资。

  2018年10月25日,正荣地产又额外发行7000万美元2021到期年息12.5%的优先票据,与公司2018年9月20日披露发行的2.8亿美元(2021年到期、年息12.5%)的优先票据合并及构成单一系列。

  2018年11月29日,正荣地产发布公告,公司全资附属正荣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决定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出具的无异议函向中国的合资格投资者发行购房尾款应收账款的资产支持证券(ABS),本金额为人民币10.84亿元,优先级份额发行利率为7.2%,管理人为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月16日,正荣地产公告称,额外发行1.5亿美元2020年到期的优先票据,年利率10.5%。此次票据将与2018年6月28日发行的2.5亿美元、2020年到期年利率10.5%的优先票据合并及构成单一系列。正荣地产计划以额外票据发行所得款项净额再融资其现有债务。

  2019年2月12日,正荣地产发布公告称,拟发行2.3亿美元优先票据,年息9.80%,于2021年到期。该票据将于香港联交所上市发行。正荣地产表示,该票据发行将用于支付现有债务。

  2019年3月3日,正荣地产公告,公司及附属公司担保人与渣打银行、BNPPARIBAS、建银国际、光银国际、中信里昂证券、招银国际、德意志银行、国泰君安国际、海通国际及汇丰就发行2亿美元2022年到期年息9.15%的优先票据订立购买协议。公司计划以票据发行所得款项净额再融资其现有债务。

  2019年3月27日,正荣地产发布公告,拟发行4.2亿美元2023年到期年息8.65%的优先票据,计划以票据发行所得款项净额再融资其现有债务。公司及附属公司担保人与德意志银行、渣打银行、BNPPARIBAS、建银国际、光银国际、中信里昂证券、招银国际、德意志银行、国泰君安国际、海通国际及汇丰就发行上述优先票据订立购买协议。(中国经济网 记者 关婧)

搜索更多: 正荣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