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快递江湖风云再起 小米要做下一个菜鸟?

  尽管已硬件起家,但经过多年的自立自强,当初那个后生仔小米已经发展成为了一个跨越智能硬件、电商、医疗健康等领域的商业帝国。尤其是雷军在今年为小米确定了“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之后,其发展脉络也将更加清晰。

  这都意味着,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小米对于快递的需求都会非常之大。

  以小米手机为例,在2018年之时出货量就高达1.2亿台。倘若直接本身也拥有了一个聚合物流体系,便能根据就近原则配货且不用配合第三方快递的时间,拥有更多的自主性。随之而来的,不仅是进一步降低了企业成本,也能更为快速的将货品送到消费者手中,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实乃一箭双雕。

  只不过当你涉足一个新领域之时,也就意味着你的敌人会更多了。比如,目前的快递江湖。

  做快递,小米拿什么来斗?

  根据国家邮政局公布的2018年快递业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快递业务量突破500亿件,累计完成507.1亿件,同比增长26.6%。

  市场的足够巨大,早就吸引了一大批选手为例其中。和社交江湖各方选手勇往直前相似,物流江湖同样是充满了刀光剑影。从四通一达再到顺丰、京东物流、苏宁物流、菜鸟等,而且正值双十一之际,各方也都有自己的大招。

  以京东物流为例,在前不久刚刚扩大了“快递到车”的覆盖范围,紧接着又宣布在未来5个月砸出3亿补贴一线员工,同时每月新增3000万,鼓励快递小哥大干一场。

  另一边,同为聚合平台的菜鸟裹裹则是在今天联合了天猫推出无忧购推出“免费上门退”服务。在9月底的战略发布会上,其就宣布了平台用户过亿,并且会全面布局和发力C端的寄件市场。

  况且就聚合平台而言,除了菜鸟裹裹玩得风生水起之外,还有快递100、微快递等玩家。

  硝烟如此滚滚,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新人小米快递又会搅起什么水花呢?答案只能交给市场来回答。

  不过那句老话说得好,有竞争有会有进步,正是因为整条赛道足够拥挤,才刺激了大家不断寻求改变,提升自己,加速了各种快递黑科技的到来。

  可见,伴随着小米快递的此番再次出手,或许整个快递江湖都会有新的变化。

  来源: 微信公众号:互联网头条 认真码字的木易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快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