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学习顺丰理赔技巧,让快递理赔不再愁

  很多人对于快递理赔不太了解,在印象中,快递理赔似乎困难重重。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学习一下顺丰的理赔技巧吧。

  在一些报道中,我们经常能看到,消费者通过某快递公司邮寄的快递损坏或者丢失了,最终却只能获得小额的赔偿。全额赔付似乎只出现在快递公司的承诺里,却从未实现过。其实不然,熟练使用顺丰理赔技巧,能够保护消费者的合理权益,让损失降到最低。

  在学习顺丰理赔技巧之前,我们先来看看顺丰的理赔流程,这样才能知道我们需要些什么。顺丰的理赔流程是这样的:快递损坏或丢失,拨打客服电话进行投诉。投诉之后,顺丰会派人进行投诉调查,取证。经过理赔专员的定损核价及谈赔,进入到审核批准,最后支付赔款。

  从上述的顺丰理赔流程里面,我们可以提炼一些信息,做出应对,而这就是顺丰的理赔技巧。

  第一时间发现快递损坏或丢失,拨打客服电话投诉。根据顺丰理赔标准,在快件正常签收后的合理期限(24小时)内反馈快件异常,是能够受理索赔的。所以,在收到快递的第一时间,就要检查快递是否有损。而丢失快件的定义是顺丰在彻底延误时限到达时仍未能投递快件,如果在此时间还未收到快递,请立刻拨打客服。

  第二,保留证据。投诉之后,会有取证。比如:运单号,保价单,寄送物品的价值证明,开箱照片等。这些证据都有利于顺丰定义物品价值,推断是否是顺丰公司的责任,从而进行快速理赔。

  第三,等值保价。我们可以看到,取证之后,就是定损核价及谈赔了。第二条说到我们要保留证据,证明物品价值。但是如果你不进行等值保价,那么顺丰按照规定也只会赔付部分运费而已。所以,等值保价是必不可少的,特别是对于贵重物品。当然,一些人也会选择不足值保价和超值保价。但是,不足值保价在物品损坏或丢失后,还是会造成一部分损失。而在《快递暂行条例》正式发布并实施以后,顺丰理赔规定超值保价的超值部分无法获得赔偿,所以超值保价也不可取。

  当所有顺丰理赔技巧都被运用之后,你会发现,你就能快速的进入审核批准阶段了。这之后,只要静等佳音,就能在几个工作日后,获得相应的理赔金额了。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